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花開有聲700字作文

花開有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當花兒積蓄了力量,絲絲地吐出花蕊;當葉兒鼓足了勇氣,慢慢地舒展身軀,我分明聽到一個驕傲的聲音:我要綻放生命的光彩。是的,每一朵花都有開放的理由。 

  感恩之花開在枝頭。李麗一歲時患小兒麻痹症,童年從未站起來過,40歲再遭厄運,車禍讓她下半身完全癱瘓。然而,正是在這樣的遭遇下,她為了回報社會,回報家人對她的愛,不僅沒有怨天尤人,還選擇了一條向社會傳播愛心之路。她在4年的時間裡,讓20多萬人獲得心靈的洗禮。而我們看到感恩之花正在她的心頭灼灼其華,她的生命本身也是一朵花,為世界而開。 

  奮鬥之花開在枝頭。在淚水浸泡中成長的貝多芬性格嚴肅、孤僻,但在他的心中蘊藏着強烈而深沉的感情。若說童年的悲慘是對他的考驗,那麼28歲那年的耳聾則是致命的打擊,但他並未屈服,而是用奮鬥去書寫人類最華美的樂章。“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便是他最有力的吶喊。奮鬥之花開在他的心頭,是向命運發出的挑戰,是對綻放生命的渴望。貝多芬最終也成為了樂壇的一朵奇葩。 

  夢想之花開在枝頭。奧運會上獲得八金的菲爾普斯書寫了美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的新奇迹。有人視他為“天才”,然而更多的人卻不知“天才”背後都承載了什麼。從小立志得冠軍的菲爾普斯接受了近乎殘酷的訓練。每天都泡在游泳池,一練就是幾小時。在夢想的支撐下,在奮鬥的基礎上,他一步步突破,終於從一個無名的小卒站在了最高領獎台上。當天熱切地親吻金牌時,我們看到,夢想之花在他的心頭正美麗盛開。 

  每一朵花都有開放的理由,無論是為了感恩,為了奮鬥,還是為了夢想,他都有理由綻放生命的光彩。在短暫的人生之路上,我們不也該像他們一樣把握生命,創造奇迹嗎?花開有聲,何況我們!讓世界聽到我們的存在,讓我們的生命綻放光彩。

花開有聲 標籤:花開有聲作文 花落有聲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