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此一時花開彼一時花開1000字作文

此一時花開彼一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燦爛的依舊是湍急的人海,那一年,也是,這一年,也是。

  我發現我沒有什麼能耐能使印象中的學校的樣子保留在腦海里多久,這讓我很無奈,很失落。

  一隻所嚮往的平中,如今將成為永遠所懷念的平中。

  三年前,你為我敞開了大門;三年後,你還為我敞開着大門。

  太多人在一時間內成長起來,我也不除外,身高與面容就是很好的見證。那年的稚氣,經歷了一些時間,如今變得樸實而堅定;那年的眼神,經歷了一段長遠的路,如今變得深邃而陽光。

  其實許多人都做不到樂觀主義者,這樣的經歷過後,更加的不再敢去想象。

  不敢再隨便用三年來話題,因為這太長遠而又太匆忙,以至於我還沒來得及去好好顧盼。

  那年剛進平中,是天真浪漫活潑又可愛,那一張張陌生的臉,我竟花了一年的時間去熟悉他們。

  老師跟咖啡一樣,先前是嘗他的苦,後面才知道他的甜,那些年就好比嘴邊、回憶里那抹淡淡的茶香,無需太撲鼻,無需太華耀,它很清純,很平淡。

  我的數學老師,看到他我便打從心裡的佩服;我的語文老師,一個是在我迷茫中帶來指引的美女,另一個是在我失落時帶來自信的美女;我的歷史老師,他們三位都是那麼的盡心盡責;我的科學老師,三位都是年紀不小的人了,能成為你們的學生,真是一大幸事;我的英語老師,我有恨過,也有鍾喜過,雖很不樂意,但這些年時刻都有你,曾經以為這樣高大的人,似乎只在一瞬間就變得佝僂而且矮小了。

  回過頭,我似乎撇下朝夕相處的一群人走了,那樣的無聲無息,就像泡沫的背影。

  人都有各自所經歷的一生,都在不知不覺的成長,因為環境,因為感情,因為人,因為風。

  我不甘願離開那些年的日子,但我又會憧憬未來三年的日子。希望是奢侈的,我不停的矛盾,日子便毫無目的的過去,剛邁過這條路的終點,真的就出現了另一條路的起點,人生,有時候真的好不愉快。

  越到這個時候,往事紛至沓來,心再不願意,我也沒辦法。

  我知道這個花開的季節意味着什麼。當我們相聚在一起的時候,就已註定,有一天,必定會分開。

  總有那麼一天,回憶比星光還要暗淡,到那時,我會很高興,這麼多年,我終於把它們全部放下了。但我會發現,已到人之暮年,只有回憶才能與這不堪的身體匹配,只有回憶才是能使內心燦爛花開。我又開始對回憶的尋找,生怕那些唯一能陪伴我的無邪的笑臉消失散去。

  那些年,真是一個美好而又無限憂傷的名詞。

  不舍,又不得不舍。

  廣東江門蓬江區江門華僑中學高一:漢洛



此一時花開彼一時花開 標籤:花開彼岸作文 孫小聖到此一游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