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家的祖宅600字作文

我家的祖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的祖宅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根,是心與心之間的連接,是溫暖可人的家,是最原始的祖宅。 

  我家的祖宅坐落于山中,在一座山的山腳處,呈現出躺椅的形狀,清晨雲霧繚繞,空氣清新,山上樹木清翠,風水極佳。在祖宅的西北方有一座山,名曰“金子山”,傳說山中有金馬,每逢夏秋交際之時便會出來;在祖宅的左上方是我兩位太太的墳;而在祖宅的下方有兩處冒水,一處離祖宅較近,是一水塘,塘中魚兒甚多,且十分碩大,在水塘旁是一豬圈,像現在的平頂房(以前每逢過年就有小孩在這裡放鞭炮,有時還互相比比誰放的鞭炮聲音大,數量多)在它旁邊是一棵老香樹,由一棵分為了兩棵,很遠就能聞到它的香味;另一處是一口水井,歷經滄桑,口感甘甜,這裡的人都喝這水,幾百年來一樣如此。 

  祖宅是典型的土家吊腳樓,房頂是用瓦蓋上的,灰黑一片,中間立着個用瓦擺成的錢幣,四邊似大鳥振翅一般微微向上翹起,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的生動了。祖宅有兩層,第一層從大門進入是大客廳,一般來了比較重要的客人就在這裡招待,在大客廳的左上方是廚房,在廚房的外面有一口水井,做飯時舀水很方便,水質也不錯;在大客廳的左下方是小客廳,一般是招待親戚或一家人經常待的地方;大客廳的右邊是兩間雜物間;第二層是大家睡覺的地方(因為現在成了危房,所以不好進去瞧個仔細,只好看個大概)在第二層靠外的地方有一個小陽台,人可以站在上面可以看看遠處的風景或是掛點玉米、海椒什麼的。 

  祖宅現在已物是人非,只有靠腦海中的想象才能恢復它以前的模樣。 

  現在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住在這裡,大多都外出謀生去了,只留下了這祖宅和那古老的歷史。

我家的祖宅 標籤: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 我家的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