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家的牛1100字作文

我家的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家有一頭棕黑色的牛,它是我家最忠實、最吃苦的貼心朋友和勞動者;它給我們帶來了太多的方便,為家人省了好多的力。

  烈日下那個埋頭幹活的它,呼吸吃力的行走在起伏的田野中,累的口中直流白沫,它明明有機會掙脫,可是它還是默默地為我們奉獻着自己的一份力。

  記得有一次爸爸不在家我去喂它,它剛見到我好陌生似的,使勁躲着我,離我遠遠的,生怕我傷害到它;後來我經常去喂它,它漸漸地和我熟悉了,不在躲着我,還有意識的試圖靠近我,直到我們特別的熟悉,每次在我喂它的時候它總會用那粗造的舌頭蹭着我,舔着我的手,就這樣我漸漸的喜歡和它生活在一起,我一有時間就坐在牛槽邊,感受着它蹭我的那種親切。

  時間久了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當我受了委屈的時候,我會對它訴說我心中的委屈,它好像聽得懂我的話似的,用頭挨着我、用舌頭舔着我,好舒服,它好像在安撫我讓我很快就得到慰藉。

  春天,鳥語花香,小草長出地面我會牽着它出去到田野里吃青草,它像個聽話的孩子跟着我的腳步行走在田野上,風吹過田野我像個牧童一樣在荒涼的田野上徒步前行。

  夏天,天氣炎熱,蚊蠅作亂,每當這個時候牛的身上總會有蚊子和蒼蠅光臨,我就像是它的守護神在它身邊待着,為它驅趕蚊蠅。

  秋天,落葉翩翩落下,樹林好像變成了蝴蝶谷滿是飄飄的落葉積了一層又一層,我把我家的牛牽去拴在樹上,自己也收集起漂亮的樹葉把一片片樹葉穿起來,留下一個值得回味的深秋,並把大把大把的樹葉撿起來餵給牛寶寶吃,它用舌頭一卷一卷的幾下子就吃完了,和牛寶寶在一起總是回味無窮。

  冬天,天氣涼了我們怕牛着涼,我和媽媽為它掛上厚厚的門帘、窗帘、讓它過一個溫暖舒適的冬天,太陽出來了,我們把它牽出去,讓它在陽光的照射下快快的成長起來。

  就這樣我們不知在一起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在一個春耕的中午,爸爸牽着牛出去犁地了,中午的陽光很溫暖,我和媽媽做好了午飯等着爸爸回來,一個鐘頭、兩個鐘頭……時間在不停的流逝,按往常這個時候爸爸早該回來了,可今天呢?媽媽等不及了,我只好騎着自行車去爸爸犁地的地方找他,一路上我都快速前行,直到看見爸爸和牛。

  當我捏住剎車,站在爸爸和牛的跟前時,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牛無力的躺着,爸爸的眼裡布滿了血絲,牛的嘴角滿是血;我傻傻的問:“爸爸這是怎麼了”,不由得鼻子酸酸的,淚水滲出,“牛從懸崖上摔下來了”爸爸望着牛語重心長的回答。在那一刻我在動物身上親眼看到了愛與情親,它慢慢的抬起頭用盡全身的力氣蹭了一下父親的腿,一大滴的眼淚從眼眶裡流了下來,我咬着嘴皮哭了,父親忍住哭聲流淚了,好感人的一幕。

  就這樣牛寶寶離我們遠去了,但它的親情卻永遠的留在了我和家人的心中,我們為它深深的祈禱。

  隆德縣中學初三:趙慧霞



我家的牛 標籤: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 我家的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