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家的三腳貓900字作文

我家的三腳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因為下雨,閑來無事,我就在房東家逗小狗——“來福”玩,看着小狗撒歡的樣子,不自覺的又想起了我家的那隻大花貓。

  你們可能不知道我家的那隻大花貓是一隻三腳貓吧!這事情說起來很有趣,那隻貓原本是我老家學校周圍的一大群小野貓當中的一隻。經常到我們學校食堂偷嘴吃。它總比別的貓行動慢半拍,它也比別的貓笨。後來,終於讓我們學校初三的同學用捕鼠夾給逮了個正着。當時我們以為逮住了一隻大耗子,卻沒想到逮住的竟是一隻“大肥貓”。由於,老鼠夾子是新買的,威力較大,所以把它的腿給夾折了。看着它瑟瑟發抖的樣子,我不免動了惻隱之心。就從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手裡討了個人情,把它抱回家當寵物飼養。我爺爺和奶奶也很喜歡小動物,常常把屬於我的好東西分給它吃,還精心的給它布置了一個溫馨的小窩。很快它的傷口就痊癒了,但是少了一條腿,可是,長的卻比以前更肥了,更胖了,整個就像一個大絨球。因為缺了一條腿兒,它走路一瘸一拐的樣子,再加上它那肥肥的身段,更讓人忍禁不住。

 這隻大花貓,我原以為它野性難訓,腿好了就一定會自己跑的,可沒想到它傷愈之後我們攆都攆不走,就這樣它就變成了一隻不折不扣的大家貓,大懶貓。

 它雖然腿斷了,但它仍然很喜歡和別的貓打架,每次它總是大敗而歸。有一次,它又像往常一樣,在我家門前和一隻來歷不明的大黃貓糾纏在了一起。只聽見一片“嗚~ ~嗚……”的慘叫聲,響聲驚動了爺爺,爺爺跑出來,看到了大花貓的慘狀,就飛起一腳,把那隻咄咄逼人的大黃貓踢了個大馬趴。這一次,大花貓終於嘗到了勝利的甜頭。從此,每每遇上打架,總是把別人家的貓引到我們家門口來打。之後它就再也沒受過傷。

 我家的三腳貓,也像大多數的貓那樣喜歡爬樹,可是由於它少了一條腿,常常爬不了一尺來高,就會重重的摔了下來,可它從不放棄,總是跌倒了再爬起來,再跌倒再上……看着它那肥肥的身子,還有那笨拙的樣子,讓人覺得好笑,也為之感到心酸。同時,它那堅持不懈的毅力也深讓我感動。後來,爺爺因為別的原因將門前的那棵樹給砍了,特意留下了一個一尺多高的樹樁。終於,有一天,它爬上去了,它站在樹樁的頂端“喵~ ~喵~ ~”的叫着,好像在說:“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終於爬上來了!”

 這就是我家的大花貓,大笨貓,大肥貓,三腳貓。每每我想起它,總會勾起我對故鄉的綿綿思緒……

我家的三腳貓 標籤:美麗的三亞作文 難忘的三八婦女節作文 春媽媽的三個小姑娘作文 我家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