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家的三個太陽500字作文

我家的三個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傳說很久以前,天上有十個太陽,后弈用弓箭射下了久個。從此,天上就只剩下一個太陽。可是在我的家裡有三個太陽。

  爺爺,奶奶是暮陽。

  晚飯後,爺爺總會在陽台上坐着讀報,看書。奶奶習慣地端來一杯茶,然後在爺爺旁邊坐下,織毛衣。有時候,他們談談笑笑,說說鬧鬧。有時候,卻一個字也沒有。可是最後,在太陽落下的時候,他們一定會放下手中的活兒。一起看日落。享受他們的黃昏戀。

  爸爸,媽媽是嬌陽。

  白天,爸爸,媽媽總不在家,休息日也不例外。因為要養家,他們總在外奔波,在生意場上打拚,和各種人打交道。心裡還惦記着家,惦記着家裡的人。在外面,他們為工事忙碌,在家裡,他們又為家事忙碌。他們像嬌陽般灼熱。

  我是初升的太陽。

  清晨,在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我捧着英語書站在陽台上,放聲朗讀。空氣中到處都是我的聲音。字母從我的口中湧出,又磚回我的耳朵,一遍又一遍。東邊開始變得紅暈,我收起書包,吞下麵包,灌了牛奶,撒腿就向學校跑。我一路跑着,數着。“一定要比太陽快。”我想。眨眼,學校到了,我抬頭望着還沒把臉全露出來的太陽,一陣狂喜。然後滿懷激情地進入教室。那一聲“老師好”特別想亮。

  我散發出微光,爸爸,媽媽射出強光,爺爺,奶奶發出餘光。



我家的三個太陽 標籤:春媽媽的三個小姑娘作文 送媽媽一個太陽作文 美麗的三亞作文 難忘的三八婦女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