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球人類生存的家園1100字作文

地球人類生存的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那一片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顆蔚藍色的行星——那就是地球。地球,是我們生生世世居住的家園,地球只有一個,人類依賴地球生存,所以,我們要一起保護環境,共建美好家園。 

  我們黃石最有名的就是磁湖,但它不再美麗了。人們將垃圾隨意扔進磁湖中,還把工業污水排放到磁湖中,導致魚死亡。夏天來了,金色的陽光,照着磁湖,這本來應該是一派美麗的景象。可就在這時,一股惡臭斷斷續續地從磁湖中散發出來,路過磁湖的人聞到這種難聞的臭味,就會覺得噁心。這是人類不保護環境,製造垃圾的結果。 

  保護環境,首先要愛護植物。植物一直在為人類製造新鮮的氧氣,它一直在為我們作出貢獻,將地球變成一片翠綠,為地球媽媽穿上一件五顏六色的衣裙,讓我們能吸收到最純凈的新鮮空氣。原本一片翠綠的小山上長滿了花草樹木,站在山上就能聞到濃郁的花香,再眺望山旁水天相接的長江,真是賞心悅目,好像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了,能令人陶醉其中。但那種美麗的景象永遠消失了,只能在記憶中回想那番有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般的美景了。因為人類在不斷的砍伐樹木,將生活垃圾隨意亂扔到山中,或長江里。使翠綠的小山失去了美麗的容貌,整天垂頭喪氣無精打采,人們再也沒有聽見小鳥那歡快的笑聲,也再也沒有看見在山中嬉戲的小動物。就在一九九八年長江終於咆哮了,它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了。波濤洶湧的長江水滾滾而來,形成了可怕的洪水之災,淹沒了山下的整個村莊,衝垮了人們的土房屋,使許多無辜的生靈因為洪水永遠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作家雨果說得真對:“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防止這種悲劇再次發生。 

  其實保護環境很容易:將喝完了的牛奶盒扔進垃圾桶里、吃完了的香蕉皮,隨手扔進垃圾桶、把吃完了的早餐袋,也扔進垃圾桶里……這些都是我們能為保護環境做出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實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都是可以避免的。我們學生在學校里,積极參加綠化校園,或植樹活動。在家裡將生活垃圾扔進垃圾桶里,看完了的報紙和喝完了的易拉罐或塑料製成的飲料瓶都可以拿到廢物回收站賣掉。這些廢物可以重新利用起來,製造成別的東西。在山上和公園裡,都盡量不要去踐踏草坪。只要每個人都積極的來參加環保就能將世界變成一片綠色的海洋,每天都能呼吸到最純凈的新鮮空氣,還能夠增加人的壽命。這豈不是一舉兩德,一箭雙鵰嗎?為了讓地球變得更加美麗,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 

  保護環境是每一位公民的的責任,正如達爾文所說:“只有服從大自然,才能戰勝大自然。”。保護環境要從我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相信離我們不遠的未來,世界將會成為一個綠色的搖籃,而我們則在搖籃里享受和諧的陽光,自由快樂地成長。

地球人類生存的家園 標籤: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 生存的家園作文 人類的家園作文 地球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