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夜的舞蹈400字作文

夜的舞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夜姑娘左手提起了黑藍色的裙角,右手張舉着墨扇,便翩翩地跳起舞了。

  她薄衫的四周用沉重的明珠鑲嵌着,半球的發環上戴着一顆大珍珠。

  當她在不息舞蹈,那些明珠一閃一閃地閃出光耀,頭上的大珠,有時被扇兒遮住了,露出時便越發亮得刺目了。當她在左顧右盼,一絲絲的柳條輕輕地落入池中了,一朵朵的花兒偷偷地穿過竹籬了,當她未看而不看的地方依是黑暗的沉寂。當她在抖弄衣裳,一陣陣的輕風送她袖中裙里的香氣,到百合身上,荷花身上,夜來香身上,更布滿了圓里林間。當她在斟酌腳步,夜鶯奏着美麗的歌聲,能言的鳥在旁喃喃地講說她跳得怎樣的和諧的音符,——呵,一切都催人入夢啊!

  夜姑娘於是微微笑了,笑聲蕩漾到林邊,林里的葉子也哈哈笑了,再睡眠的鳥兒驚醒來,也互相詢問是什麼消息。

  這時舞蹈的夜姑娘實在倦了,便和衣卧在銀灰色閃着海青光的幔帳里。於是,呵,於是世界上的一切都開始講夜的美麗,一如劇場里一幕閉后的嘈雜聲。



夜的舞蹈 標籤:生命的舞曲作文 我的舞台作文 青春的舞曲作文 舞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