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夕陽500字作文

人生的夕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也許,清晨的日出讓人如痴如醉;也許,正午的陽光讓人擁有活力;也許,春日的太陽給人希望;也許,夏日的太陽給人幹勁;也許,秋日的太陽能陶冶人的性情...

  最喜歡什麼時候的太陽?一百個人有一百個回答。但大家注意到了嗎?冬日的夕陽,橙黃色的,橙黃色的陽光撒在我們肩上,有人注意了嗎?

  冬天,一年中的最後一個季節,萬物蕭條,沒有春日的鳥語花香,沒有下夏日的勃勃生機,沒有秋日的碩果累累,冬天回報給人的,是千里冰封,是北風怒吼,一片凄涼。

  夕陽,也是一天中陽光存留的最後一段時間,沒有清晨的溫柔,沒有正午的活力,沒有下午的愜意,似乎只留給人們無盡的遺憾。

  但是,夕陽卻在他生命中的最後一刻努力的發出光芒,努力的做最後一拼,即使,將要沉睡,也要盡自己最後的努力,發出最耀眼的光芒,不給自己留遺憾。

  而人呢?在人生的後期,有多少老人渾渾噩噩的度過了殘生,放棄了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選擇無所事事。當然,有的老人,明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還抓緊這段時間,完成自己的夢想。就算無法完成,也努力過了,怎麼會還有遺憾呢?

  其實,時間不是問題,而是行動。一旦有了夢想,千萬不能輕易放棄,即使是人生最後一刻,也要去奮鬥,也要去拼搏。



人生的夕陽 標籤:美麗的夕陽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人生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