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黃昏·夕陽·明月600字作文

黃昏·夕陽·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妹妹是個永遠天真無憂的女孩,與她在一起,我的心情似乎總會被她感染,變得快樂起來。

  記得那是前不久的黃昏,我與妹妹並肩走在一條鄉村小道上。

  那天恰巧是模考試成績剛揭曉,我的成績沒有達到預期目標,心情難免有些低落。一路上我們都不吭聲,姐妹兩就這樣默默無言地走到了小橋邊。

  “姐姐,你瞧那夕陽好紅呀!染得天邊好像一片火海。我都好久沒注意到了呢”突然間妹妹打破了沉默,用手指指向那片被夕陽染紅了的天。

  我順着她指的方向望去,的確火紅一片,煞是明艷。

  “姐姐你喜歡嗎”妹妹孩子氣地問道。

  “嗯,還好把”心情低落的我淡然道

  “可夕陽好漂亮哦”妹妹竟不依不饒

  “可是我看到夕陽總會想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樣的詩句,你難道不覺得有寫悲涼和無奈嗎?”我反問道。“尤其在成績不理想時,還讓我看夕陽,我能喜歡嗎?”我又在心裡補充一句。

  “呀!的確,可是黃昏有什麼不好呢?”妹妹天真地回答

  “怎麼講?”不知不覺中,我煩惱的心情去了大半,覺得妹妹的話好逗人。

  “黃昏以後明月就會出來了,那明月當空照不是更加美麗嗎?”

  “真有你的!”我被妹妹的話逗樂了,先前低落的心情漸漸拋到了九霄雲外,這時的心情好極了。

  其實有些事情不必過分執着,耿耿於懷,這樣反而會讓人更加煩躁,換個角度看問題,讓自己有個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那天的黃昏、夕陽、明月讓我明白了。

  初三:總攻i



黃昏·夕陽·明月 標籤:黃昏作文 黃昏後作文 黃昏曉作文 美麗的黃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