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鄉夕陽600字作文

家鄉夕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不勝收的小山村,那裡有綿延的山巒、滾動的羊群、清澈見底的小河、綠浪翻滾的麥田,但最美的還是家鄉的夕陽。 

  傍晚,天空中原本刺眼的太陽慢慢變得柔和、溫順,在水蒸氣的作用下原來像火球一樣的太陽,魔術般變成了一個懸在空中的熟透了的大紅柿子,柔和的光線透過它的四周灑向天空和大地,夕陽中包含最多的顏色是紅色與黃色。當夕陽照在紅磚紅瓦修建的農家小院上,瞬時那庭院就變成了十九世紀西歐油畫大師筆下的一幅幅田園風光;當夕陽照在正在河邊吃草的牛羊身上,那些平日里看上去極為普通的的牛兒羊兒們,在逆光下渾身勾滿了金邊,一下子變成了金光四射的寶羊金牛;當夕陽照在微風中翻滾的麥浪上,我彷彿置身於波浪翻滾的大海上,浪花中綠色與金黃色桔紅色交替變換着,令人眼花繚亂、遐想聯翩;當夕陽照在一同玩耍的小夥伴們的臉上,那一個個小臉蛋一下子變成了一個個紅紅的小蘋果,看着同伴的紅臉蛋,我們在夕陽下追逐着、打鬧着、嬉戲着,盡情地享受着夕陽賜予我們的快樂、幸福和溫暖。 

  雲朵總是追隨着太陽,好像時刻充當著它的“侍從”,當夕陽快要落下時,雲彩又跑來湊“熱鬧”了,它們一會兒擋在太陽的前面,一會兒圍在太陽的四周,整個身體被太陽染得通紅通紅,特別是雲彩的邊緣被勾上了金邊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充滿了陽光,好像我已看到了我金光燦爛的前程。 

  家鄉的夕陽是美好的,人生也是美好的,只有通過自已的奮鬥和拼搏,人的一生才能夠像家鄉的夕陽一樣絢麗多彩。

家鄉夕陽 標籤: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 幾度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