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戀·夕陽450字作文

戀·夕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這個春天,飄逸着秋天的味道。

  幾隻麻雀,銜着淡淡的春意,在顫抖的枝頭追逐着。雖然已是初春,卻難覓一絲新綠,荒蕪的四野捲起狂沙,風拉緊樹的手捨不得放開。

  寂靜而沉悶的教室中,瀰漫著油墨的淡淡清香。只因為即將面對中考。我們的生活已與昔日有着天壤之別,我們能夠享受到的只有無盡的忙碌。

  夕陽,悄悄的,如織女的素手,從門的縫隙中灑入,鋪在這因忙碌而沒有任何錶情的臉龐。我用指尖輕輕觸摸這一絲溫暖,心中湧起無限的憂傷。啊!我對自由的嚮往呵!我苦苦追尋的如夢幻般的意境啊!已泯滅在這無盡的忙碌之中。

  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影子被光陰拉長,蔓延在這悠長、悠長的街巷。

  駐足回眸,凝望那如血的殘陽,在天邊奏響即將隕落的憂傷。看着看着,不覺心感彷徨,但我卻迷戀這黃昏,迷戀這短暫的溫馨而幸福的時光,還有枯樹下那幾隻尋找春天的鳥兒……

  這個春天,卻溢滿了秋的氣息,在我忙碌的生活中飄蕩……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戀·夕陽 標籤: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 幾度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