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熟悉的味道700字作文

熟悉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長大了!”看着初一的大門向我展開時,我不由得嘆息……

  結束第一天初中的生活,我哼着曲兒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條鄉間的小路。那邊的大草地上,一群放學的孩子還在嬉戲,還在追逐。是啊,他們的作業又不多,哪像我們……我扭頭看了下背後沉甸甸的書包……今天,學校給發了新課本,總計18本,厚厚大大本的就有7本,使其書包背負了這個沉重的擔子,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我可憐的肩膀……

  一時,風起,把小草青青的味道給卷了進來,我貪婪地吸起空氣,霎時,我才明白,這熟悉的味道離我越來越遠了。不再是那六年間的生活,那個可以盡情奔跑,盡情玩耍的日子。在大草地上的悠閑時光,我可以躺在那,靜靜地呼吸着,那空氣中,帶有小草青青的味道;我可以在那與朋友追逐。嬉戲,揮灑汗水,急促的呼吸中,仍然聞得出那熟悉的味道來……

  移動腳步,一個巨大的陰影罩住了我,抬頭一看,是一棵大樹,最熟悉不過的一棵櫻花樹。在開始讀書的那六年間,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和朋友一起來爬樹,而這棵樹也理所當然的成為我們的樂園。現在盛夏,正值樹葉繁茂之時,整棵樹鬱鬱蔥蔥,在陽光照耀下,格外好看。而不知不覺中,又陷入往時……穿着休閑服。運動鞋的我不費力地爬上樹,坐在結實的樹榦上揮手,招呼朋友也過來,然後在那裡享受蟬先生為我們準備的歌曲,在那片寂靜的空氣中,帶着有着澀澀的味道……此時,風,還在吹,聞着的,仍是那熟悉的味道……

  風,還是沒有長時間地停留着,一會兒就沒了,與那些屬於回憶的味道。象流水一樣,即使緩慢,也離我們越來越遠……

  我想,那些味道,真的還是那樣熟悉么?似乎,還變得陌生了。可能,這一切的一切,包括這些對於現在的我那樣陌生的味道,和對它曾經的熟悉,只是在證明一件事:我,真的長大了!



熟悉的味道 標籤:熟悉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 我熟悉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