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光的精彩800字作文

月光的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月光淡淡,一陣風拂過,吹落了嫦娥的絲巾,風兒又將它輕輕地嵌在了海面上。原來的藍色神秘更是鍍上了一層銀色的夢幻。

  遠方的遠方,礁石上坐着一位姑娘,是梳洗着銀色的頭髮呢,還是擺弄着銀色的紗裙?不知道。不知道那是姑娘,還是一團永恆的泡沫。她搖動着纖細的尾巴,告訴我,她是海的女兒。

  我望着天空的星星,等待着它們給以我肯定的答案,但它們依然眨着,眨着那雙眼……

  我與她同坐在一起,看到了那美麗地臉蛋,可又是那樣脆弱,像泡沫那樣。

  我問:“你為你現在這樣後悔嗎?變成泡沫,不能進入天堂……”

  她輕輕地梳了梳頭髮,銀色的頭髮躺在石頭上,有些黯然又有些難以抑制的激動:“不會啊,雖然不能進入天堂,但能變成永恆的泡沫,能親吻美麗地貝殼,撫摸可愛的魚兒,與水草嬉戲,還能守護這個小島,自由自在……總之,我無怨無悔。”

  我說:“你活得真精彩,真有價值。”

  這突然來到讚美似乎讓她的臉上泛起了淡淡紅暈,說:“其實美的人生都是精彩的,只不過我比他們多付出了一點,有夢想就精彩。”

  我和她聊了很久,直到照樣淑女般地走到海面,她,不得不隨着海風四處流浪,離我遠去。消失了,消失在我的視野里。

  我拾起夜裡他送我的一顆珍珠,又讓我想起了泡沫,想起了她的精彩……

  “當你在舞會上跳舞的時候,你的心告訴我,它在滴血,它在忍受着萬箭刺穿它的痛,而你,而你的臉上仍掛着笑容,舞步仍是那樣的輕盈,動人……”我再也不能抑制自己了,淚水不知不覺地落在石頭上,嘀嗒,嘀嗒地響,一滴又一滴……

  “你在哭?對不起,讓你落淚了,那時心中有的只是喜悅和興奮,痛,又算什麼,痛只是短暫的遺憾,而錯過,放棄才是永久的遺憾,在尋夢的過程中,我寧願痛也不願錯過,也不願放棄……”

  這一番話深深震撼了我。

  而我,還站在原地,望着它離去的方向,很久,輕輕地說了句:“你真精彩,你真燦爛。”

  太陽升到了半空中,激情與溫暖代替了昨晚的靜謚與凄涼,風兒拂過,也是熱的。

  看着岩石邊的泡沫,我微笑。



月光的精彩 標籤:月光的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 我的精彩作文 屬於我的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