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光的微笑1100字作文

月光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輕輕攤開手中的手札,銀色的月光靜靜地流瀉出來。月光下的山城,那些人和事,如此的鮮活。

  ——題記

  儘管有了柔和的月光的陪伴,山城,卻仍然不似南國水鄉的旖旎溫婉。沒有風拂楊柳的柔媚,沒有小橋流水的古樸。更沒有雨後空曠寧靜的小巷,一位拿着油紙傘的丁香一樣的女孩。

  一切,都離我夢裡的美好景緻相差甚遠。但卻是,那麼的。真實。

  夜晚的山城,到處瀰漫著火鍋濃烈的辣味,尤其是冬天的夜晚。往往,人們約上幾個好友,來到一家火鍋店,一邊享受火鍋的美味,一邊天南地北地神侃。看着鍋里熱騰騰翻滾的紅油,香辣撲鼻,還沒有吃饞蟲就先到了。再叫上幾瓶酒,一切便都齊全了。吃了不多時,來了興緻,又猜起了拳,輸的不服氣地看着贏家仰頭把酒一飲而盡。可這一點都不影響好友間的感情,猜上幾次,便又贏回來了。

  小孩子們則是不管不顧地往嘴裡塞東西。就算大人千叮萬囑讓他們不要吃紅湯里太辣的東西。小孩子們還是會忍不住,偷偷看着大人沒注意,筷子往裡紅湯一攪,夾了一塊火腿就一口咬了下去。一口從嘴邊直辣到胃裡。但就算是辣得眼淚直流又被大人責備,當下次看到時,還是偷偷地照吃不誤。

  偶爾,在一些略微有些陳舊古老的店鋪里,還可以看到屋檐下掛着一串串紅辣椒,什麼“朝天椒”、“七姊妹”紅紅火火地擠在一起,吸引着你的眼球。讓你不由自主地饞起了火鍋。進去之後,店家會熱情地招呼你,一邊給你介紹他們的又一種新材料,新製法。

  山城的夏夜,也同樣熱鬧。人們坐在臨街的椅子上,愜意地享受着清涼解暑的刨冰,喝一口,清甜的汁水透心的涼。夏日的炎熱似乎也漸漸消退了,心情爽爽透透的,像是剛剛睡醒一般的清新。

  看着在鐵絲網上“嘶嘶”作響的燒烤。囊中羞澀的學生們往往“大義凜然”地把自己錢包翻了個底朝天,然後摸出幾枚可憐兮兮的硬幣或是幾張皺巴巴的人民幣,然後拉着自己的“狐朋狗友”豪氣衝天地說:“走,吃燒烤去!”最後,幾位好友拿着幾根竹籤,一邊暗自想着回家怎麼跟父母交代。

  還有全家出來散步的人,緩步走在街上,各自臉上帶着幸福的微笑。

  不光是夜晚出來散心的人們,在外面工作的人也有各自的玩法。

  街道的兩旁,停放着許多摩托車。而司機們都熟識了,三五兩個聚在一起玩牌。

  “我出一對黑桃10。”

  “哈哈,你輸了!我過一對梅花Q!”輸的人瞪大了眼睛無奈地搖着頭,下一次出牌的時候就小心翼翼,生怕被人抓住了空子。又仔細地看着贏家出的牌,彷彿要看出點花來。路邊的行人有要搭車的,才戀戀不捨地放下牌,還一邊說著:“等下接着來,我一定要贏你一次!”

  那麼鮮活的山城……

  我輕輕地合上手札。身後,靜靜地灑落了一地的月光……

  ——後記



月光的微笑 標籤:月光的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 永遠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