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光的寧靜500字作文

月光的寧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花好月圓夜,兩心相愛心相悅,在這花好月圓夜,有情人兒成雙對。”

  ——題記

  月光,輕輕的,輕輕的,如從門縫擠入的一縷清風;如母親撫摸孩子的一雙手;如天使身上的一面輕紗。周圍靜靜的,靜靜的,我彷彿聽見了自己“怦怦”的心跳聲。沒有塵世的喧囂,沒有世俗的煩惱,只有一份屬於我自己的寧靜。

  月光,柔柔的,柔柔的,像剛剛洗滌后的綢緞,像嬰兒涓涓的皮膚。此時,高樓瀉下的清輝,小窗中溜出的橘黃色的燈光種種,與這素雅的月光構成了一幅絕妙的作品,難怪連大詩人李白也要“舉杯邀明月”了,那一輪清澈的明月,平伏了傷痛,疲倦和憤怒,使它們入睡了;月光,化解了仇恨,慾望和不解,使它們消失了,月光,使成功者的傲慢與失敗者的自卑同時入夢了,它擁有一顆包容的心!

  古代文人對月亮也有不一樣的見解。如“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則把月亮當作知心的好友;如“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嬋娟”,則把月亮當作堅強的象徵;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光則勾起了對家鄉的思念……

  月光像晴空萬裡外的一片蔚藍;

  月光像無風淡陽里的一泓清泉;

  月光像寒冷冬日後的一縷陽光。

  ……

  此時,月光緊隨我的身後,我不覺到了門前,推開門。月光則調皮地從窗戶跳入,貪婪地躺在床上,她一定已經累壞了吧!

  謝謝你,我摯愛的月光!



月光的寧靜 標籤:月光的作文 寧靜作文 寧靜的夜作文 寧靜的夜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