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日曆。南方700字作文

日曆。南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輕搖着團?,我側卧在太師椅上小憨。夏日聒噪的蟬鳴充斥了耳簾,晨光穿透掩映的枝梢灑下一片斑駁,暖風拂面而來,睫毛微顫,在眼角投下鴉青影痕。

  南方的庭院,藤蔓恍若卧龍的虯須遒勁而富有韌性,又好似成年男子的臂膀般粗壯,受了一夜的雷雨啊,蜿蜒攀附着高牆,翹首仰那初晴的蒼穹,格外明朗。

  而這庭院的主人卻宛若星辰,於那暴雨傾盆之夜湮滅在浩海的天河。

  逶迤的裙擺邊散落一頁頁巴掌大小的已泛了黃而又輕薄的紙張,油筆勾勒出一段如夏花燦爛的過往歲月,於我,那便是童年。

  “2002年9月,寶兒念小學。她不怕生,自來熟。老師要她做小組長。”“2002年12月,寶兒開始學做家務,可惜三分鐘熱度。”“2004年5月,寶兒發了水痘,幸好沒留疤。”“2008年9月,寶兒搖號進了初中。”“2008年10月,寶兒媽媽接她回家住了。”“2009年3月,寶兒打電話給我說害怕晨跑。”“2011年5月,今天寶兒應該回家的,我等不到了。”

  當我接到病危通知,飛也似得趕到醫院,顫抖着推開病房時,人頭攢動,抽泣聲此起彼伏。刺鼻的消毒水味麻木了我的神經,猶有人形的白床單刺痛了我的雙目。我伏倒在那床榻上,指腹描摹凹下去的輪廓,側過臉,緊緊貼上隱隱有霉味飄出的枕頭,壓抑的嗚咽聲,轉瞬淹沒了我的世界。

  她的溫度,她的味道,須臾消散在電閃雷鳴,瓢潑大雨中。我想那一刻,我的手比雨水還要冰冷。我的心,有那麼一剎,悲鳴着化為齏粉。

  渾噩着從醫院回到家裡,也不知何時向媽媽提的要求。今年的暑假,我住進她曾經住過的地方。她愛極了南方,如同我愛極了南方的她。

  我從寬大的口袋中取出她常用的那支已褪了色的鋼筆,笑着拾起一張泛黃的日曆。

  ——“2011年8月,我來到南方,住進了奶奶曾住過的地方。”

  杭州市建蘭中學初三:溫孤生



日曆。南方 標籤:南方作文 日曆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