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日曆=幸福快樂700字作文

童年+日曆=幸福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日曆=幸福快樂 

  “阿婆,阿婆,你看着日曆,怎麼不對呀?”我站在日曆邊,故作奇怪的大聲問道,嘴角有些掩飾不住的笑意。緊接着,便聽到阿婆踢踏踢踏的腳步聲。阿婆朝日曆看一眼,馬上明白了伸出手來,輕輕的拉拉我的小臉:“你這個小鬼,有偷偷的撕日曆了!”笑再也忍不住了,偷偷奔騰出來。 

  記憶回到快樂的小時候,我總是天真的每天都偷偷的撕掉一夜日曆,然後快樂的期待阿婆發現是略微生氣的樣子。那時候,日曆輕輕被撕開的聲音如同夏日的冰棒一樣美妙。 

  而現在,這快樂似乎好久都沒有過了。學習像一條巨大的東非大裂谷,橫擔在我與阿婆之間。總是好久才能回外婆家一次。 

  伴隨着汽車的轟鳴聲,車停在了阿婆家門口。還沒走下車,就看見阿婆急急忙忙的從屋裡趕出來。他倚靠在門框上,受不住的在圍裙上來回的搓動。“小鬼,回來了!”阿婆大聲的叫我,臉上溢滿了滿足於幸福。 

  我拿起幾袋水果下了車,阿婆一下子接了過去,一袋都不留,也一點看不出他手中袋子的沉重,嘴裡直說“丹丹,快坐下,裡面有水喝。”說著把水果放桌子上,要去給我弄吃的。 

  也許是太久沒回阿婆家了,我竟有些拘謹,不知要說點什麼,就站在屋子裡,漫無目的的到處看。 

  忽然目光落到了日曆上,咦,怎麼回事,日曆還是前天的日子。“阿婆,你看着日曆,怎麼不對呀?”還是這句話,但此時,我感到很奇怪。 

  阿婆踢踏踢踏得過來,看了半天忽然一抬頭:“哦,你看我這記性,這幾天,都忘撕了。” 

  我心猛地一沉,似乎忽然被人抽去了什麼,痛一陣一陣的湧來。從沒有如此真實的感受到阿婆的衰老。阿婆不會再在原地等我。 

  我一下子緊緊的抓住她的手,緊緊地。望着日曆淚如雨下。

童年+日曆=幸福快樂 標籤:幸福快樂作文 日曆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 幸福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