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面對日曆600字作文

面對日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時間在不經意間流走;在談笑間逝去;在遊戲間灰飛煙滅;不知怎麼的,時間沒到時總覺得那麼漫長,但真正到時卻又覺得恍如隔世。 

  家中的日曆漸漸變薄,只剩下寥寥幾頁。面對日曆,我自問: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裡得到的是收穫的喜悅還是虛度光陰的悔恨…… 

  面對日曆,我的內心思緒萬千,各種詞語浮現在腦際。真是感觸良多。 

  詞語之一:壓力 

  2005年過後,2006年我就要面臨人生的轉折點——中考。中考的壓力不言而喻,它也使得學校得老師和家長對我的成績草木皆兵,如果成績有些起伏,他們便心急如焚。父母便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地要為我的學習赴湯蹈火,我也是立志要在中考中考出好的成績。我想壓力就是動力,2006的學習生活中,每天都會充滿了壓力與動力。 

  詞語之二:充實。 

原本以為我到了初三一定會對許多的作業叫苦不迭。但擠滿了的行程比起初一那會卻又充實了許多。在學校里,同學們不再嘻嘻哈哈取而代之的是奮筆疾書地寫作業;上課時老師提問不再死氣沉沉下面成了手的樹林;老師辦公室更是門庭若市,去問問題的同學絡繹不絕。同學們都知道,童年時期的每一滴汗水,頂得上成年許多天緊張的勞動。每一次的成績都成了同學比試成績的依據,在學校里,緊張的氛圍和高頻率的節奏也使我感到從未有的充實。 

  詞語之三:時間 

面對日曆,我更感到時間的緊迫,6月份的中考已經為期不遠,在這有限的日子裡,更是要牢牢握住一點一滴的時間。你對時間最吝嗇,時間給你最大的慷慨。 

  2005年即將過去,展望2006年要惜時如金。“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我自當以此為人生格言。

面對日曆 標籤:日曆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 面對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