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日曆600字作文

日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着日曆一天比一天薄,如時間一天一天流逝,我的心無限惆悵…… 

  從來沒有如此深刻的意識到撕掉一葉日曆對我來說是這麼可怕的事。 

  早晨醒來,我將昨天的那一頁無情,隨手扔在垃圾桶;晚上回家,我將今天的那一頁也像早上一樣撕掉,沒有表情,日復一日,我發現時間已在我手上迅疾溜走,讓我無法反應;牆上的時鐘“滴滴嗒嗒”地走着,感覺那麼慢,可卻又快的措手不及! 

  我坐在教室,把頭倔強地轉向牆壁,不屑於那些喧囂,一個人看着手錶沉思——一秒匯聚成一分,一分匯聚成一時,一時匯聚成一天,一天匯聚成一頁,一頁卻讓我不以為然去掉! 

  我沒有將昨天好好珍藏,也沒有將今天好好演繹,亦沒有想要過將明天好好點綴……生活像撕去的日曆一樣——一片空白,只留下撕去后剩下的痕迹! 

  我從讓人微有涼意的黎明走到掛上一抹光芒的早晨,走到太陽當空的正中,走到彩霞滿天的黃昏,走到第一顆星星亮出來的傍晚,做到滿天繁星伴着柔和的月光的夜晚……一天,我沒有收穫過什麼,如同在日曆上只有數字那樣那麼空虛! 

  然而,當我看着中考倒計時的數字一天比一天少,那些身影一天比一天匆忙,面容一天比一天憔悴與不安,我突然改變了我的看法! 

  我看着他們埋頭,沉思,將筆尖迅速觸在紙上的那一刻,有了莫名的難過……我轉身,回到座位上,不再轉向被我塗鴉的一塌糊塗的牆壁,拍頭看黑板,繼續我的課程! 

  我終於明白,日曆並不空白,他只是需要我去珍惜於裝飾罷了…… 

  我將日曆一頁一頁翻過去,夾起來,微笑——讓他見證我的生活……

日曆 標籤:日曆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