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翻開這頁日曆900字作文

翻開這頁日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灰色的天,潮濕,幾乎要滴水。 

  打開窗,第一次那麼渴望一縷陽光。風吹了進來吹得桌上的日曆上下翻騰,似只眨動的眼睛,潮水涌動。雨不知何時下起,也不知為何打濕了化驗單,多想關上窗,卻精疲力盡。 

  儘管暴風雨前的寧靜已讓我有所準備,可還是稱中的一擊。化驗單上的字密密麻麻,中文摻着英文,我看不懂,但已像刺一般眨着我的心。 

  昨晚不知是哪縷風將父母的呢喃傳到我的耳邊:明天就要動手術了,會成功嗎?會的!一定會的!!!哪裡傳來的聲音,我一下奔進隔壁,空蕩蕩的,燈下只有我的影子。看到桌上的日曆才知道他們這已是他們走後的第三天了,對,明天奶奶就要動手術了,可是我卻不能陪伴在她的身旁,為什麼? 

  偌大的一個屋子,徒留我一個人;漫漫黑夜,淚的潮濕,讓我渴望陽光;可晚上又怎麼會有陽光呢?昔日一家人飯桌上的歡聲笑語在耳畔響起,溫馨在心中蔓延,嘴角不禁上揚。“我回來了”,讓我痛心的話,第一次當我站在門口叫喚卻聽不到回答。我的家人在哪?他們走了,誰給我溫暖,給我幸福? 

  藍色的天,溫暖,彷彿要驅散之前的陰霾。 

  點點光斑,透過移門,在我的桌上跳躍着,舞蹈,一曲陽光小調在譜寫着。又推開窗,已看不見細雨像棉絮從枕頭縫裡掉落一樣在空中飄着,緩緩地。陽光照進來,我伸出手多想捧一縷密封在心型的盒子里,藏在家裡…… 

  “*年*月”,時間過得還真快,半個月已從指縫流逝。天晴了,人圓了;我的心被溫馨所籠罩着。“該餵奶奶吃飯了”,捧一碗粥,用小勺子一口一口餵給她吃,卧病在床的她若一個孩童,需要我的呵護。“奶奶醒過來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的名字!”我用手輕輕地撫過她的嘴角,抬頭,上仰,潮水倒流,奶奶笑了這是她回來后的第一次。不知何時,給床上的奶奶喂飯,已成了一種習慣,一種享受,一種渴望。有時,我外出上課,她也會耍性子,偏要等我回來喂她才吃每次當我端着碗坐在床前時,總有一股莫名的寒流向我襲來。 

  她頭上那觸目驚心的刀疤,我已習慣,並不覺得很嚇人,而是美麗的,不,是最美的,那象徵著生命的延續。打開她房裡的窗,陽光照進來,映在牆上;牆上的日曆還定格在她離開去上海開刀的那一天,翻過它,有時咱新的一天。 

  陽光灑在床上,不知下次該翻開哪頁日曆,才能重新看見奶奶坐在小凳子上,打着毛衣,才能聽見奶奶那久違的爽朗的笑聲。

翻開這頁日曆 標籤:日曆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