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升旗儀式演講稿

升旗儀式演講稿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教師節升旗儀式演講稿35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非常榮幸由我為大家做今天升旗儀式上的演講。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在此,我要代表全校同學向所有的老師說:老師,祝您節日快樂!

  小草,把春天的門打開;鮮花,把夏天的門打開;碩果,把秋天的門打開;寒雪,把冬天的門打開。老師,把智慧的門打開。老師用知識的甘露孕育着碩果,用心靈的清泉滋潤理想的花朵。而那碩果,那花朵,不就是我們么?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在朝鮮:中、小學生遇見老師都要恭敬的鞠躬;家長見了也要讓路表示恭敬。在匈牙利:每當家中鮮花盛開之際,家長都要孩子把最美的鮮花送給老師。

  老師,在陽光下您給我們雨露。老師,在大地上您給我陽光。您是偉大的,您是無私的。借您的節日送上一份祝福,祝福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桃李滿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遼寧瀋陽鐵西區瀋陽市鐵西區興順小學六年級:吳浩然


2、升旗儀式演講稿800字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誠實的人》。

  同學們,你可曾想過,文明不只是不打架,不罵人,其實誠實也是文明的一種表現呢?為人處世,要誠實守信,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可誠實守信的標準是什麼呢?或許有人認為,只要對他人言而有信,不假不欺,就是一個誠實的人。我認為,這個標準不夠完整。一個誠實的人,應該要內不欺己,外不欺人。外不欺人,就是在和別人打交道的過程中,看到什麼,就說什麼;心裡怎麼想的,就讓它怎麼表現出來,這個道理好理解。一個人一輩子,總要和別人打交道。外不欺人,就是對人真誠、誠實守信,不因為別人的無知疏忽而欺騙別人,不因為一己之私而蒙蔽別人。

  自古以來,誠實守信一直都是治國安邦,待人接物的前提。秦孝公即位時,商鞅任宰相,欲行新法。為取信於民,商鞅立三丈之木於國都市南門。招募百姓中有能把此木移到北門的,賞五十金。有人移動了這塊木頭,商鞅馬上給了他五十金,表明誠信不欺。百姓也終於確信了新法是可行的,商鞅從而推行了新法。商鞅立木取信,從此被傳為千古美談。由此可見,誠實守信能獲得大家的信任。同樣的,欺騙也會失掉大家的信任,最好的佐證就是那個家喻戶曉的故事:《狼來了》。

  可什麼是內不欺己呢?我們常會注意對他人言而有信,卻常常自己欺騙自己。有一個貪官,被捕后在自己的懺悔書中寫到:“我一直在欺騙自己,像我這樣有權有勢的官兒怎麼會出事呢?所以,我肆無忌憚的貪污,受賄,直到東窗事發,我才幡然悔悟,可現在悔之晚矣。可見對自己的欺騙就是人生觀,價值觀的扭曲,欺騙自己造成的危害有時甚至比欺騙他人造成的危害還要嚴重。試想我們的學習和日常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考試作弊,自以為通過考試就萬事大吉,以為老師只看成績,可是事實上呢?知識沒學到,躲過了初一躲不過十五,自欺欺人。

  當今社會是一個誠信的社會。任何國家,政黨,企業,個人,只要不講誠信,就會被社會排斥在外。作為一個講誠信的人,我們要以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規範自己的行為。不說自己沒把握的話,不做出不切實際的承諾,這樣,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在眾人中立威,做一個誠實的人,文明的人

3、升旗儀式演講稿700字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是預備(4)班的范嘉晨。 

  奧運會已離我們而去,世博會姍姍而來。作為東道主,我們都應走進世博,服務世博。世博會的主旋律是宣揚文化的先進性、 科技的進步性、精神的純潔性、人性的向善性和社會的和諧性。1851年,在倫敦“水晶宮”,第一屆世界博覽會開幕。一個彈丸小國,因為維多利亞女王的思想解放,成就了一場工業革命,使英國成了世界第一強國。2002年,上海贏得了2010年世博會舉辦權!上海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個主題表達了“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突顯出中國“以人為本,以和為貴”的積極追求。上海世博會關注城市的發展與和諧,注重經濟的交流與文化融合。它是一個舞台,是各國展示軟實力的舞台;它是一個契機,是中華民族實現新的騰飛的契機。 

  在2008年的3月份,我的小學班主任讓我參加了“讓世博會傾聽百萬青少年的心聲”這個活動。當時,我在建言獻策卡上寫下了我的建言,我的建言是:我是一個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隨着上海世博會的到來,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我想世博會時可以設立一個外來務工人員的展區,用他們為上海現代化建設付出努力時的一些圖片作一個專門展覽,讓世界了解城市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外來務工人員的貢獻。我參加了活動后,剛開始一點消息也沒有,石沉大海,便逐漸遺忘了這件事情。直到2008年10月份,我才得知自己的建言進入了十佳,我當時接到通知后十分激動!我後來在香港廣場參加了建言遞交儀式頒獎活動,心裡十分自豪。 

  在參與世博的活動中,我越來越深切地認識到世博會對上海、對中國發展的意義,激發起強烈的民族自豪感。我將更加熱情地參與到世博活動中去,結合我的建言,尊重外來務工人員,對所有建設上海的勞動者懷着一份敬意;同時,積极參与迎世博的相關活動,以實際行動宣傳世博、服務世博!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世博添彩!

4、升旗儀式演講稿1200字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們隆重舉行升旗儀式,在此,我向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學們,當你聆聽孩子歌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時,你可能感覺到母親對孩子的重要;當你欣賞潘美辰的《我想有個家》時,你可能體會到家庭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可是朋友,當你聽到殷秀梅的《祖國啊,我永遠熱愛您》的時候,你可曾掂量過祖國在你心中的分量?又可曾想過如何去熱愛祖國,建設祖國?

  孩子熱愛母親,是因為母親給了他偉大的母愛;我們熱愛家庭,是因為家庭給了我們暴風雨後的寧靜。我們要熱愛祖國,則是因為祖國給了我們更為珍貴的東西——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孩子的活潑和家庭的安寧——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循着歷史的源頭,走到今天,我們不難發現,一部中國史,其實就是一部愛國史!屈原抱石投江,為的是祖國,文天祥慷慨悲歌,為的是祖國,陸遊作詩《示兒》為的也是祖國……應該說,作為現在的中國人,我們生活得比歷史上任何時代的中國人都要幸福、自由。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那麼多的現代中國人卻比歷史上任何時代的人們都恥於談到愛國家。他們認為愛國是一件極不合時宜的事。誰要談到愛國,就會招來嘲笑。

  探究人們今天這種不正常的厭國心理,歸根結底,在於人們疏於自己的歷史,在於人們價值觀念的扭曲,在於人們物質慾望的過度膨脹,在於人們對人倫道德的淡漠,在於人們文化素質的低下,在於人們缺乏奉獻精神。這種局面必須改變!

  祖國是我們的寢土,在這兒我們說著心中所喜歡的語言,在這兒我們築起自己的愛巢。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熱愛呢?愛我們的祖國吧!愛國主義不是高深莫測的哲學,而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柱,是一個人對故土最基本的感情,是一個文明人最起碼的道德修養。

  當然,我們的祖國如今盛世太平,不需要我們去衝鋒陷陣,浴血疆場。但我們的祖國還需要建設。因此,今天的愛國主義雖然不需要流血,但還需要我們流汗,需要那種勇於奉獻的精神。作為新世紀的學生,今天是莘莘學子,明天是社會棟樑,祖國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未來屬於我們。我們應該牢記自己的使命,體現自己的價值,擔負起建設祖國、建設家園的重任。

  同學們,當我們清醒地意識到這些的時候,難道我們還能不好好審視自己、反省自己嗎?難道我們還會不自覺讀書做人嗎?還會違反學校紀律而不思進取嗎?

  同學們:我們要自覺行動起來,珍惜學習的機會,樹立起遠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戰勝自我;我們應該發揚中華美德,學會寬容,學會以禮待人,學會遵紀守法,學會孝敬父母長輩,學會感恩……。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自己成為一個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現代人。為自己、為父母、為祖國添光加彩吧!

  最後,祝全體教師身體健康,工作愉快,祝各位同學天天快樂,學業有成!

  初一:范經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