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這不是青春800字作文

這不是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着身旁一些自稱“非主流”、自稱這是在展現青春的女孩,我一陣心寒。

  孩子,這不是青春。

  上課時,我看見你無視老師的滿頭大汗,拿着手機在課桌下向某個鐵哥們兒發短信。

  我說:“專心聽課吧,老師這麼辛苦也不容易。”

  你卻說:“切!這有什麼?我們的青春不能浪費在聽課這種無聊的事上。”

  我收回視線,看着講台上唾沫橫飛的老師,不禁同情你。難道在課上發短信、早戀就是你所謂的青春?

  下課後,我看見你第一個衝出教室,在走廊上和別班的女生談笑風生。走近一聽,才知道你們在討論最新款的衣服鞋子。甚至有人炫耀般拿着在網上下載的圖片高聲講話。

  我湊過去,看着A4紙上一片灰暗。

  “那是什麼?”我問。

  而你卻像看白痴一樣的眼神看我:“那是衣服。”

  “衣服?上面的畫好奇怪。你看胸口上那些字,都是些什麼呀!這是漢字?”我大呼,無法相信我可以在中國字典查到這些字。

  你翻了個白眼,神情中又帶着些傲然,說:“這些是火星文字。”

  “火星文字?”

  “是啊,只有非主流才會用的‘另類字體’。”

  “哈?非主流是什麼?”

  你在外班的朋友大受打擊,一臉不可思議:“不會吧?你怎麼連非主流都不知道?”

  你笑笑:“也對,你整天在教室里寫作業,連回家后都不忘看書,怎麼會知道這些時下流行的東西。建議你回家上網查查,解釋起來太‘深奧’了。”

  我採取了你的建議,回到家迫不及待打開電腦,在百度搜索里輸入“非主流”三個字。

  鋪天蓋地的網頁席捲而來。我選擇了百度百科。

  哦!我明白了。非主流原來是90后一種特殊的個性,她(他)們用非主流的方式張揚地展示着青春。看着百度圖片中那一張張灰暗的圖片,我沉默。

  原來,這就是你展示青春的方法。頹然、灰暗、另類、墮落、病態……

  好像有一把冰刀劃過心口,我為你擔心,但同時也決定了一件事。

  明天,我決定告訴你:這不是青春。



這不是青春 標籤:我不是作文 不是我作文 並不是作文 未來不是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