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春季的不同700字作文

在春季的不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裡,春天並非是溫暖,尤其是在早春時,宛如北國的嚴冬。

  只能的草芽還未長出,便被一瓢大於吹打得東倒西歪。守候在孤枝上最後一片霜葉還未凋落,也被那呼嘯而來的風垂落於懸空中瑟瑟抖動。大雨並未能帶來春光的一絲暖氣,方圓四里地的光景,全被渾濁的雨霧籠絡。倘若下雨,便只能看見清一色的陰天。偶爾有一束陽光從雲縫中穿過,但也不見得晴天將至。那束光也就很孤單的傾瀉在那,直到再被厚實的雲層,剝奪去了最後一點明亮。

  “哪有什麼春天,又是颳風又是下雨,哆嗦的連鳥雀也不敢出窩……”

  其實,在上訴中所敘寫的意向,確實是初春罷。假如真能出現“春風又綠江南岸”的話,那眾人將大跌眼鏡。

  這裡的春風,冷硬得很。大概是捎來了北邊的碎土冰渣,漫過山樑,越過荒地,再來到這裡。嗚嗚的吹,哄哄的呼嘯,風與塵沙之間摩梭,發出詭異的“嘎啦”聲,撲在人臉上,如無數針扎。

  人懶得動彈,蜷縮在冰冷被單里,把自己裹的嚴嚴實實,頗像一隻患病了的肥蟲。一時間被凍得左右翻滾,狼狽不堪。別說是牆磚,就連地板也如堅冰一樣刺骨。好不容易捂暖的腳,不小心踏在了地上,腳心頃刻間冰涼。就算穿了襪子穿了棉鞋,也照舊一個樣。

  出門,你會不加思索的把手插在口袋裡,因為你忘不了寒冷。那些風有的飛流急湍,有的是一陣猛烈的驚擾。也許往往會嗅到一股苦澀的燒燎味,刺激着你的呼吸。

  不經意間,挽起衣袖才看到,皮膚如龜裂的大地一樣粗糙;被風吹痛了面頰,吹痛了手腳,幹什麼事都笨拙。才放在桌上熱氣騰騰的飯菜,不到一柱香的光景,就好像剛從冰箱里取出的;也許春天是萬物剛剛蘇醒的時節,唯獨我們這些人還固執的在積雪消融的薄冰上行走,但我們這裡並沒有雪,所以總感覺是一片蕭索。



在春季的不同 標籤:真的不想作文 春季運動會作文 春季作文 在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