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1000字作文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臨澤縣新華中學九年級(1)班盧虎彪

  親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閃爍在我們萬紫千紅的世界。父愛如山,母愛似水,讓我們去感受親情吧。

  ——題記

  父愛

  父親猶如一根頂天立地的大石柱,支撐着一個完美而又溫暖的家。它往往臉上漠無表情,只是心中默默地承受着千斤重擔。猶如一塊千年不化的寒冰,讓兒女們感到心驚膽寒。其實,父親的心是一個火熱的太陽,溫暖著兒女們的心。

  當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父親就擔負起他教育兒女的神聖職責。他起早貪黑的辛勤耕耘,為的就是明日的衣足飯飽。他飽經風霜的面龐是歲月對他無私奉獻的刻痕。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愛他呢?有什麼理由不去孝敬他呢?

  父親那深邃的眼神是對我們望子成龍,盼女成鳳願望的顯現;黝黑的面龐是對我們吃飽穿暖辛勤付出的記載;深長的皺紋是對我們歲月照顧的真實寫照。

  父親在我跌倒時,用無語的力量扶起我的意志,在我失敗時,用沉默鼓勵我揚帆起航,在我迷失方向時,用真誠的指引讓我找到目標的燈塔。父親為我做的實在是太多了,讓我有了一種負罪的感覺,我只好用最簡單的行為去愛他,去報答他對我那如山的愛意。

  母愛

  母愛似水,母親猶如一把遮風擋雨的傘,為我遮蔽了前方的風雨。他懷胎十月,含辛茹苦的把我們撫育成人,在這中間夾雜了多少辛酸,多少苦痛。

  母親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他教會了我如何說話。教會了我踱步前行。當我們嚶嚶學語時,學會的第一句話便是“媽媽”。

  當我們離開家門時,母親為我們收拾行李,一句句的叮嚀讓我們感到了愛的溫暖。當我們在學堂鑽研知識時,只有母親在遠方思念着她的兒女。

  母親是我最可敬的人,他的一句句叮嚀,讓我的人生之路更加充實,他的一句句教導讓我學會了做人的准責,他的一次次深切的思念,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

  俗話說:“兒想娘,扁擔長。娘想兒,長江水”,我對他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這樣的付出,難道我不應該有些感觸嗎?這樣的關懷,難道不應該去報答嗎?這讓我不由得想起了“誰言寸操心,報得三春暉”。

  古人曾說:“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父母是我最真誠的知己,即使遠在天涯,我們也不能忘記如山的父愛,似海的母愛。

  這種種理由,難道還不值得我們去孝敬父母嗎?這種種付出,難道還不值得我們去報答父母嗎?父母的愛是永遠也報答不完,我們對他們的愛與孝敬,就是給他們心靈最大的慰藉。

  作者信息:

  指導教師:張洪敬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標籤:孝敬父母作文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