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微笑的理由900字作文

微笑的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微笑的理由 

  沉默 微笑 哭泣 擁抱 

  只要緊緊陪在我身邊 

  你的脆弱 

  你的難過 

  我都懂 

  最難過時候就會想起你 

  其實你已經給了我勇氣 

  不管今天或明天 

  各分東西 

  我們都要活得比現在更美麗 

  生命里有人來了又離去 

  我們都還是 

  老脾氣 

  難得堅持也是種幸福 

  到最後我們都找到了——微笑的理由 

  ——宇恆/梁靜茹《微笑的理由》 

  微笑是世上最簡單、低價及美好的事情之一。但是,當我們迷失在今天明日的細節之中時,我們總是會忘記微笑這個具有力量的動作。我們感覺很累,我們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我們不禁想問,此時此刻,微笑的理由是什麼? 

  朋友,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微笑的理由,那麼,請你放下手中的事情,找一片覺得舒適的地方——閉上雙眼,深深的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氣,用心領會大自然賦予你的哲理,搜索能夠讓你從內心真正微笑起來的理由。能夠讓你微笑的理由,或許是可以每天品嘗媽媽做的菜肴,或許是可以在爸爸的等待下成長,或許是可以在和諧的社會中生活......儘管這些幸福很小很小,但難道無法讓你徹底快樂起來嗎? 

  咖啡很苦,可有的人卻可以從中品味出香濃;茶很苦,可有的人卻可以從中品味出甘甜;巧克力苦,可有的人卻可以從中品味出香甜。這只是因為“有的人”是用心的人。 

  對用心的人來說微笑總有理由,快樂就是那麼簡單。路邊的小草鑽出石縫,他們為小草旺盛的生命力微笑;身邊的朋友取得好的成績,他們為朋友的成就微笑;家人給了自己一點關愛,他們為自己擁有的關注微笑……微笑總有理由,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說生活是一片大海,悲傷的事情是咸澀的海水,那麼能夠讓我們微笑的便是海底的精彩世界。如果我們只知道忙忙碌碌,不願停下腳步,用心去領會去觀察周圍的一切,那麼我們一定會錯過好多讓我們微笑的事物,錯過好多屬於我們的快樂。既然如此,那麼,就讓我們放慢腳步,去接受陽光的沐浴,去品味花草的味道,去觸摸泉水的清涼,去……這一切,不會佔用我們太多的時間,卻能夠給我們足夠的理由去微笑,讓我們從心底里真正快樂起來! 

  朋友,用心去找吧,總有一個理由能夠讓你微笑,總有一份快樂真正屬於你自己,但是,不管什麼時候都請你記住,快樂很小,心如果太大,快樂就會擦肩而過。

微笑的理由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微笑的魚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 微笑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