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是否憶起那些事900字作文

是否憶起那些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邊的殘陽仍裝着一副青春煥發,得意洋洋時,着急的白雲都為他而羞紅了臉頰!焦急的將它推擁到大海那邊。那怒橫的紅雲是那樣令人嚇怕!那蠻勁好像要把天地間一點一點的都擁入他的懷抱般……

  而每當這時都意味着一天的結束,沒個人都如定時了一般向家裡玩着搬家螞蟻的遊戲……說著笑着,大多是孩子神奇無比的駕着自己的寶座——水牛歸來!大人們也都挽起褲腿,身上散發著汗味與泥土清新的怪味!

  回到家中痛快的在水塘里洗個澡,洗去了一天的勞累之後便可看見媽媽在廚房忙碌的身影!不一會那小村莊的上空便飄起了絲絲炊煙,像條條綵帶向天空中歡樂的飄去!直到被風吹的粉身碎骨……

  然後一家人圍在長滿青苔的石桌邊,享受着那時認為人間最美味的飯菜。無奈的聽着爸媽說了不知多少遍的家常!什麼東家長西家短的`總也聽不懂!還要時不時對無辜的我們說教幾句……

  就這樣一天兩天……

  一年兩年……

  不知不覺中我都比媽媽高出了許多呢!自己也失憶了般童年那些天真與爛漫總也不曾記起過!

  總在想如果從這一刻開始,全世界都從這一刻終止你們是否還會憶起童年的那些種種呢?多麼美好的時光!可惜在也回不到那時的爛漫,再也看不見那絲絲青煙……

  突然靜坐下來,想想童年的我們,總經不住有些酸楚,想起那絲絲炊煙即使知道飄向天空定會有魂飛魄散的結局,可他還是會義無反顧的飛向高空!沒有絲毫的後悔。即使散去還是那樣的迷人!他更領略了這世界的開曠!

  那不是要告訴我們一個至深的道理嗎?人活着不為什麼只為自己!我們應不顧一切只要自己開心就行、每個人都可以是自私的,即使傷的在深犧牲再大也要讓自己笑的開懷,走的優雅!

  還有父母那千言萬語,不都寄託了他們萬般的希望,他們不求什麼光宗耀祖,只為能讓他的娃兒們能填補自己空洞的雙眼……

  所以當你感到世界開始不歡迎你時,是否憶起那些事,那些飄有青煙的是、那些散發怪味的事……

  靜心下去你會發覺,原來生活如此美好,人生迷途之際。憶一憶那些美麗的事。就如吃了一道憶苦菜般讓人有萬分感慨!總也咂摸不盡那其中的意味兒!!

  所以從現在開始!放下手中的一切,閉上眼,深呼吸!讓歲月的長河再倒流一遍!讓它來沖刷你的心靈……

  初三:龔智慧



是否憶起那些事 標籤:那些事作文 那些事兒作文 考試那些事作文 我們班的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