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從此我不再任性700字作文

從此我不再任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任性,是一頭倔強的公牛,橫衝直撞;任性,是脫韁的野馬,狂傲不羈;任性,是無法束縛的風,隨心所欲。任性會迷濛我的雙眼,讓我看不清媽媽那慈愛的面容。 

  酷夏,氣溫表上的水銀一格一格攀升,我的瞌睡也一點點加劇。終於有一天早晨我睡過頭了,不幸的是叫我起床的媽媽也正與周公相會。我望着可愛的藍天白雲,心情卻無比糟糕,任性地認為自己的晚起,是媽媽貪睡的緣故。而在我大吵大叫時,媽媽地欲言又止的樣子,又讓我固執地認為她是想推卸責任。衝動這魔鬼讓我昏了頭,我早飯也不吃,生氣地一甩門,頭也不回地走了。隱隱中,身後有一束目光追隨着我,直到拐彎,直到過馬路,直到……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在嚴重的腦力消耗后,我深刻體會到了這句話的精髓所在。就在我餓得前胸貼後背時,突然發現書包中多了一盒餅乾。在我狼吞虎咽后,心中卻毫不領情,固執地認為這是媽媽應該做的,誰讓她不喊我起來呢!可是心中卻隨着胃的膨脹溫暖了不少,心中的陰霾也逐漸散開、消逝。 

  在太陽任勞任怨地躲到山後時,我回到了家,去完成那些無盡頭的作業。秒針一格一格地飛快地旋轉,我的筆尖也龍飛鳳舞地在紙上跳着芭蕾。直到秒針的聲音聽得讓人厭倦時,我才勉強寫完了作業。走出房門,卻看見媽媽半靠在沙發上,頭歪在一邊,已然睡得很熟了。我輕輕地叫醒了媽媽,問她怎麼不進去睡。媽媽卻淡淡地說:“你不睡我也睡不着呀。”剎那間,媽媽的話吹散了我腦中的鬱結,我一切都明白了,媽媽是為了我才睡眠不足,而我,卻像一個任性的陀螺,將她的愛意飛旋得老遠,直到這一刻…… 

  望着媽媽疲憊的眼神,我這般的懊惱,懊惱自己的任性,懊惱自己的愚笨。我想,我的心中不會再有公牛,不會再有野馬,也不會再有狂風。從此,我不會再任性。

從此我不再任性 標籤:我不再任性作文 不再任性作文 從此作文 我不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