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第一次成功作文

第一次成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第一次成功》作文900字


有些第一次遇到的事情,竟會難以忘懷,並且時時一繞於心。因為,你也許能從中不斷的得到啟示,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 

 這時四年級前的事情了。有一次,我看到爸爸在和別人下棋,我好奇地走上前去看,但是卻什麼也看不懂。等爸爸下完棋后,我懇請爸爸教我下象棋,爸爸爽快地答應了。我開始練下象棋時,總是認為很容易,只要把對手的“將”吃了就可以了。我與爸爸下了五盤,可全都輸了,我覺得很不可能,不是只要把對手的“將”吃了就可以贏了嗎?可我與爸爸下了這麼久怎麼一盤也沒贏呢?是不是要吃掉對手的“將”很難呢?難道我就贏不了爸爸了嗎?我開始心不在焉了。我告訴爸爸:“我不練了。”爸爸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下象棋要心平氣和,不要焦躁不安,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要持之以恆,從每盤棋裡面尋找不足,然後想一步毒的。”聽了爸爸的話,我覺得很對,我不能半途而廢。就這樣,我跟爸爸學了快一年了,我的棋藝也越來越精湛了。 

 在那期間,濠江區剛好舉行了一次象棋比賽。在爸爸的鼓勵下,我鼓起勇氣勇敢地參加了比賽。 

 首場比賽,我就遇見了一位實力很強的高手。比賽開始了,對手先下。輪到我了,我顫抖的手慢慢的移動了棋子,心想:“這麼厲害的對手我有可能贏嗎?”呀!這時,由於我沒有認真思考就下了,被對手吃了一個“炮”,我氣得火冒三丈,直跺腳,隨而武斷的做車決定:與對手硬碰硬。我把“車”走到與對手同行,沒想到,對手還留了一手,用“炮”吃了我的“車”,我呆若木雞,這回我真是無路可走了,我想向對手投降了,這時我的腦海里浮出了爸爸對我說的話。我心想:“我要堅持,好遇強則強,不能半途而廢啊!”就在這時,我發現了一個“秘密”,可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的“馬”和“炮”都已經到對手那邊去了,正好可以形成一招必殺“馬後炮”,最後我用了絕招贏了對手,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在後來的六場比賽中,我雖然輸了一場,但我已經是心滿意足了。過了三天,這次象棋比賽結果出來了。我匆匆忙忙的跑到那裡,全場一片沸騰,成了歡樂的海洋。我看到了牆上貼了一張大紅紙,我的眼睛幾乎都要貼到紅紙上了,眼睛快速地尋找着我的名字,找到了,第——二——名,哇,我高興得膛目結舌! 

 在那以後歲月里,不知怎的,我常常會想起我在那次比賽時的堅持,每每想起,總會有一陣微微的激動……

2、我的第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風,輕輕地吹,太陽露出了笑臉,此刻,萬物蘇醒,青光罩着大地,我的“第一次成功”在這美麗的春天裡誕生了!

  那時,不會騎自行車的我,最希望的不是去上學,而是有一輛小小的自行車,在小路上飛奔,而夢想卻不是現實,看着,其他的小夥伴們騎着駿馬般的自行車,真是垂涎三尺,當他們在歡笑時,我總是躲在屋子裡,用羨慕的眼光望去。

  在我八歲的生日時,爸爸送上了一份“厚禮”——那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自行車,自行車的車把像羚羊角,玩出美麗的弧線,整個自行車像一個披着紅裝的天鵝。雖然我的願望實現了,但還有一個更難的問題,我怎麼騎呢?

  在這時,媽媽把我背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大廣場,“這廣場真大,地真平呀!”我記得這是我那幼小的聲音發出來的,那樣是宣示,從此我的成功更順了。

  在這個美麗的廣場上我灑下了汗水和淚水,開始學時,媽媽讓我上去,我幾乎是剛一上座就想跌倒,因此我也有時恐懼,不敢在上,沒辦法,媽媽只好一個人把我和自行車都支起來,我才坐穩了。也不會蹬,只是靠媽媽向前推的那一點點力氣,像蝸牛一樣向前走,慢慢的我嘗試自己用力去蹬,不就,我學會了用腳蹬,又開始學習,扶抱。聽着媽媽的指揮,我開始總結出了規律“目視前方手不能搖,直挺腰板”就這樣我基本都會騎了,媽媽的手,慢慢地退着後座了,我練了一個上午,最終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我的第一次勝利出現了。在這個過程中,我跌倒過,我流過淚,流過汗,還流過血。還有媽媽那疲倦的面孔,但這些代價都是值得的,因為我換來了第一次成功。

  我的成功離不開媽媽的用心和我的努力,在這個充滿辛苦,卻很快樂的過程中,我贏得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勝利,從此以後,我的勝利隨着年齡輕輕的增長,但最讓我懷戀的是我“第一次取得成功”的歡笑。初二:竹煙


3、第一次成功作文500字


那是四年級的一次事情了。 

  大清早聽見了一聲大吼;“快要月考了哦!”語文老師說。“不是吧!”” 

  “唉,真煩! ”“可不是嗎! ”教室里議論紛紛,而我卻一句話也沒說,認真的複習着課文。 

  英語也要好好複習,很難呢!聽董老師說,我要努力,要不然不行。身為英語課代表的我,一定不會讓老師失望!對於月考全班第一我卻沒有信心。 

  數學我不是名列前茅,但也不差,我也要努力那! 

  我連夜複習,媽媽看我那麼認真,就故意說“你這麼認真,能考第一嗎? ”“不知道! ”我生氣地說。媽媽看我一口水都不喝,就倒了一杯水,誰知我不但沒喝,還叫媽媽別打擾我,媽媽點了點頭。 

  隨着考試的逼近,我也越來越緊張了,但是,聽了老師的鼓勵,我還是挺自信的。 

  到了考試那天,我滿懷自信的走進了考場,經過不懈的努力我順利考完了試 

  “嘿!踅嬙《我小名》!你英語考了全班第一耶! ”我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了地,還有兩道關沒有過,心裡還是挺擔心的。 

  第三天開始成績出來了,語文老師宣布成績了,我又是第一名,太好了,我語文也是第一!而數學,雖然沒有考到前三名,但拿到了前五名的成績,雖然有點氣餒,但還是不錯了。 

  總分加起來,我是全班第一,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成功的秘訣在於堅持不懈。

4、第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第一次成功

臨澤縣鴨暖學區白寨 小學四年級 祁謝星

  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着無數個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說話、第一次穿衣服......這次,我要寫的是“第一次成功”。

  這事還得從一個星期前說起......

  這天哥哥騎着自行車到我家來玩,看着他神氣的樣子,我羨慕極了,雖然我有一輛自行車,但是不會騎。看着哥哥騎着自己的自行車,我只能自己責怪自己:“都是因為自己不學騎自行車所以只能看着哥哥騎車,我真沒有用!”

  等哥哥走後,我就扶出了自己的自行車練了起來。讓媽媽指導我。

  開始我學扶車。我雙手扶着自行車龍頭覺得這輛車好像有千斤重,左右擺動,我的心跳也加快了速度......忽然,一個沒注意,就摔了一跤。皮都擦破了,我非常生氣,一賭氣就不想學了。可是又一想:也怪我沒有去練,在說了失敗是成功之母。”想到這,我又站起來繼續練,經過我的勤學苦練,終於過了扶車這一關。

  第二步我學習溜車。開始我左腳踏着做踏腳板,右腳一蹬,只聽見耳邊呼呼的風聲,啊真爽!“啪”我摔了一跤,可是,我有爬起來,繼續練習......經過我的努力,我終於練好了溜車。

  下一步我學騎車。我左腳踩着左踏腳板,右腳一蹬,就上了車,開始我很怕,後來,我覺得不怕了,就大膽的騎了起來......

  “我成功了!”這聲音在風的帶動下飄得很遠很遠......

  這天,我在路上碰到了哥哥,他不相信我會騎車。可事實就是事實。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

  

  指導教師:李彩霞  王海英


5、第一次成功作文500字


那次是我第一次溜冰,我永身永世不了那次的經歷,那是我童年的回億,我今生今世都不會忘記,那次的一切美好的東西。 

  那次我在家裡看電時,突然在窗外傳出一個喊叫聲,我馬上關上電時就望窗外望,我一看,原來是弟弟呀。我大聲朝他問:“到底是什麼事,讓你一大早的來叫我呀,唉,有事就快說,別打擾我。”“這麼好的天氣出去不玩會糟塌的,和我一起去明珠廣場去溜冰吧,計不可失時不再來呀,你快穿好溜冰鞋下來吧,快呀。 ”弟弟興奮的說道。我這時卻憂豫不決,不只該怎樣才好。去,我又不怎麼會溜冰;要是不去又會被我那個可惡的弟弟朝笑,那到底該咋辦才好,我好苦惱,我決定 ——去。我哪能不去,可不能讓那小子小瞧我。我下了樓梯。弟弟早在那等我呢。我倆幾分鐘就到了明珠廣場。我倆玩了一會,那個可惡的弟弟說:“ 這樣玩沒一四,我們來比賽如和。”“好 …… 吧 …… ”我應道。我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唉,只有應戰了。開始了。弟弟嗖——的“飛” 向終點,速度超極快,我也不甘時弱,也努力向終點衝去,地面很滑,弟弟跑的快一下子摔了一跤。我很慢,所以沒摔跤,我終於贏了,所有讚歌全部為我擾唱,一個聲音在讚揚我:“我贏了,我終於贏了。” 

  努力就會取的成功。

6、我的第一次成功作文600字


  童年裡有無數個第一次,儘管第一次中遇到挫折,但我們也許不知道,挫折中孕育着成功,在面對挫折的時候,端正態度,培育堅強的意志,也實現我們的目的而堅持不懈地奮鬥,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戰勝了挫折,成為一個成功者;所以面對第一次,不管是愉快的開頭還是驚險刺激,但正因為有了這樣的第一次,我們的童年才會多一份色彩。讓我打開記憶的大門,回憶我的第一次成功。我自小膽子就不大,媽媽為了鍛煉我,在我十歲生日的時候,給我出了一個難題。那天早上我一起床就伸手向媽媽要禮物,媽媽卻神神秘秘地說:“晚上我送你一個世上獨一無二的禮物。”我等啊等,終於挨到了晚上,我便又一次向媽媽要禮物,這次,媽媽說:“你走過那條路,我的禮物就在那邊。”隨着媽媽的手指望去,我看到了一條燈光很暗的小路。我猶豫了,是選擇禮物,還是選擇“命”呢?掙扎了好久,我決定搏一搏,雖然心中滿是恐懼。但為了世上獨一無二的禮物,我拼了!

  我三步並作兩步,以一生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小路盡頭,可是——我的禮物呢?我上當了,我“哇哇”大哭起來。過了一會兒,媽媽來了,她抹去我眼角的淚水,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不要哭,你已經得到了這世上最獨特的禮物,那就是勇氣啊!有了這第一次,你以後就不會怕走夜路了,不是嗎?”

  那一次,我不僅學會了勇敢,還給我的記憶留下了深刻的樂章。

  無錫市柏庄實驗小學四年級 水娜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7、第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第一次的路上也許不太美麗,也許是苦澀澀的;但只要堅持不懈,到最後終會成功。 

  ------題記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便開始對未來充滿憧憬,每每看作文書的時候,總是幻想那一篇篇詞句優美的作文就是我寫的。回過神來的時候,就看看那些人的名字,暗暗對自己說:我的名字也一定要出現在這上面! 

  這樣的日子大概持續了幾個月吧。終於,我下定決心,開始了我艱難的創作之路。 

  苦 

  唉!真是不寫不知道,一寫嚇一跳啊。沒想到出版社這麽嚴格,本以為是很好的作文,一投稿,卻被他們貶的一文不值,又給退回來了,說:“寫的內容不夠真實.”而且 還要忍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你看,他的稿又退回來了,真是,沒有才能就不要寫嘛!”“還不是想掙點名聲。”聽了他們的話,我更垂頭喪氣了! 

  一個人獨自走在教室的走廊上,靜靜的想着這幾天:當初的熱情也慢慢退卻了,也累了,難道真的是我沒有才能嗎?於是,老師上課也聽不進去,總是無精打採的,細心的語文老師發現了我的異常,把我叫到辦公室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每個人的成功之路都不是平坦的,都要受到挫折和失敗,但只要堅韌不拔,堅貞不屈,終會走向成功,希望你要加油啊!”又是獨自一人走在走廊里,細細回想老師說的話,對自己激勵:就是,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退了幾次稿嘛!再認真寫幾篇不就行了! 

  樂 

  自從聽了老師所說的話后,我便開始認真觀察生活,細心留意周邊的事物。不斷的修改自己的作文。終於,我將我修改了十多遍的作文投進了投稿箱里。一天、兩天都過去了,我的那篇作文還沓無音訊。第三天,我去上學的時候,同學之間傳遞着我的喜訊:周昊的作文在作文書上發表了!剎時,我喜極而泣,成功的喜悅、成功的苦惱,在那時轉化成一種情感:激動!每個人的成功路都不是平坦的,都是曲曲折折的,只要我們不怕困難,堅貞不屈,便能獲得成功。 

  ------後記

8、我的第一次成功作文500字


那時我們剛學寫作文,每到月末的時候,揚老師就會出作文題目讓我們來考試,我每天晚上都看作文書,學習別人作文中的優美詞語,一有空閑時間就練習寫作文,從來沒有鬆懈過。一次月考的時間一天天逼近,我一天比一天緊張。考試前一天晚上,我緊張了一整夜。但也有一點興奮。因為明天就可以看到自己辛苦這麼多天的回報了。 

  作文考試開始了,我接到考試卷子,不禁嚇呆了,作文是寫景的,這可是我的弱項啊!不過前幾天看了那麼多寫景的作文,總算學到了一些好詞佳句和寫作方法。我考試的時候很緊張,但一想到媽媽的鼓勵就沒有那麼緊張,我沉着鎮定的寫作文,邊寫還邊挖空心思地去想,時不時還要加上一些優美的詞句。終於,一篇寫景的作文在我的筆下完成了。我自認為這篇七拼八湊的作文不怎麼好,因為我對自己寫的作文總是不很滿意。過了一會兒,老師就把試卷評改出來了,我拿到試卷,被一陣狂喜沖暈了頭,我的作文竟然一分也沒有扣。 

  評講作文的時候,老師讓我上台念了這篇作文,我剛念完,教室里就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所有的同學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老師也在我面前舉起大拇指。此時此刻我非常自豪和興奮,心想:這樣的榮譽與我前幾天的努力是分不開的,畢竟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後我一定繼續再接再厲。

9、第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500字


我也品嘗過成功的喜悅,是那一次……  

  那是一堂自然課,自然老師把大家帶到了實驗室。這次實驗研究的是“熱脹冷縮”現象。老師讓大家靠平時積累的知識先做,“爭取成功!”說著,老師發給每個人一個弄癟的乒乓球。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本《百科大全》,裡面介紹了“熱脹冷縮”現象。有一段文字是這樣說的:當一個裡面有空氣的封閉物受到碰撞時會產生大氣流的壓縮,出現空氣集中在一處的現象。也就像乒乓球被弄癟的情形。你得用熱氣流去刺激它,使它裡面的空氣散發,而產生膨脹。  

  “熱氣流?對!開水!”我拍了一下後腦勺。實驗開始了:我先往量杯里倒入溫水,再用酒精燈加熱。過了一會兒,量杯里的水“咕嚕、咕嚕……”地冒着泡泡兒,我見時機已成熟,便把乒乓球放進量杯內。“哧”隨着這聲響乒乓球脹開了。我熄滅了酒精燈,小心翼翼地把量杯拿下來,再拿出乒乓球。興奮地大聲嚷嚷起來:“老師!老師!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老師笑盈盈地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說:“嗯,你做得不錯 !你和我想的一樣。你成功了,祝賀你!”我開心地笑起來。  

  第一次成功,真令人興奮!我突然間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我想高呼:“我成功!我快樂!我喜悅!”

10、第一次成功作文600字


第一次成功 

  每個人都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但是,讓你最難忘的第一次是那一次呢?例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做飯”,第一次“上學”等。而我的第一次是--------第一次“成功”。 

  記得那個時候,我還在讀二年級。當時只見到我們班有的同學在班裡的講台上拿着一張張鮮紅的獎狀,起初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直到那一次我去問老師,老師才給我道出來其中原由。老師說:“獎狀代表的是榮譽,獎狀越多,就證明那個得獎的人很厲害。得獎是件很光榮的一件事,但是,要想拿到獎狀可是件難事,不但要學習好,還要有禮貌,所以你就要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能上課的時候做小動作、講話。必須努力讀書,上課認真聽講。最重要的一條是考試時不能偷看同桌的答案,這是一件非常可恥的一件事。這樣即使拿到了獎狀也不是屬於自己的勞動成果,所以自己應該靠自己的真實本領來贏得這張獎狀,這樣才算自己的本事。”聽完老師的話后,我心裡漸漸有了一個念頭,我也要拿獎狀。於是我就開始按照老師所見的話來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也拿到一張獎狀。於是我變得什麼事都小心翼翼,生怕犯什麼錯誤。慢慢的我的成績終於有了點提高,於是,我就每天都按照老師的方法做,也每天都朝着自己理想中的計劃前進着。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一次的期末考試上,老師在發獎狀的時候,叫道了我的名字。當我走上講台上準備領獎的時候,內心有一份說不出來的開心,因為這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我能不開心嗎? 

  現在想起來,也有一點開心,真是喜上眉梢啊!因為我從中悟出了一些人生哲理:只要肯嘗試就一定會成功,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人生就是愛拼才會贏………

11、第一次成功作文400字


今年三月,我從老師那兒得知:八月初我們學二胡的要在一小音樂考級,我要考的是著名曲子《賽馬》。我知道這著名的曲子——《賽馬》,是聽起來動聽,拉起來難。如果不下苦功夫,是拉不好的。我在心底暗暗立下了誓言。 

  我每天中午放學回家,就開始練,有時候練30分鐘,有時候練40分鐘。晚上如果作業少,也要練一會兒。期末考試一結束,我就全身心地練。我上午練一個多小時,下午也練一個多小時。有時候一個地方拉不好,還要拉好幾遍。 

  終於,考級的這一天到來了。我坐在考試老師面前時,心情十分緊張,心也怦怦直跳,但一想到我要拿第一時,我鎮定多了,做了一個深呼吸就開始了。這時,一幅畫面浮現在我的眼前:在一個陽光明媚早上,蒙古大草原上,人們正在舉行一場賽馬比賽。隨着一聲槍響,各個參賽選手騎着馬飛快的跑着,他們一個個爭先恐後。其中有一匹馬跑得十分快,一下子就衝到前面去了,把其它馬甩在後面,那些馬也不甘示弱,也飛快地追了上去。馬群越跑越遠,我的琴聲也越來越弱。我剛拉完曲子,那些考試老師都說好,都說我能拿第一,我十分高興。 

  到公布成績時,我真的拿了第一。這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