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雛菊700字作文

雛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金色的花盤在太陽下閃着金屬般的光芒,成群的蜜蜂與蝴蝶在花間飛舞着,充滿了陽光的氣息。

  現在我正在一片雛菊滿開的地方,欣賞着大自然的生機與活力。昨天下午姥姥帶着弟弟出去玩后,摘了一朵金色的小菊花放在家裡的茶几上,我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被震懾了。小小的枝幹上正發著嫩葉,花朵靜靜地躺在桌子上,散發著一種不容忽視的幽香。我原以為是哪家辦喜事從花籃里摘下來的,一問姥姥才知道原來是從離我家不遠的一塊荒地里摘的,我便非常興奮地也跑來摘了。

  遠遠地,我就看見了夏日中最美麗的地方,燦燦的雛菊擺在我面前,它完全不是那種盆栽的蔫蔫的模樣,而是充滿着生機與活力。它有五六歲的小孩子那麼高,枝枝丫丫的分着叉叉,結着一朵又一朵素雅的花兒。已經開放的花朵自豪的揚着那勻稱的花盤,在風中搖曳着。我從未見過花瓣分的這麼均勻和諧的花朵,中間的花蕊層層疊疊的如眾星捧月般被花瓣擁簇在中間,裡面的花粉顯而易見。

  這些花朵像是野生的,又像是有意栽培的。花地中間有條小路,我興奮的跑過去,想要近距離的欣賞這些上天的傑作。一些在陽光下釋放着女王的氣場,一些在陽光下謙微的低着頭:但是無論是哪一種,它們的周圍都有着忙碌的蜜蜂和隨心所欲起舞的蝴蝶,像是夏日的小精靈。

  我痴痴的看着這些花,突然想到,即使是在這種荒地,它們也能綻放得如此美麗,那需要熬過多少風雨多少乾渴多少日夜,才能有如此精彩綻放!從最初不知從哪飄來的種子,生根、發芽、長葉、才孕育出花朵,再挑選一個合適的時機開放。開在這人跡罕至的地方,即使燦爛也很少有人會欣賞到它們,但是它們還是那麼蓬勃地生長,不染煙塵,細心又努力的裝點着夏日,它們用它們的平凡,閃耀了整個夏天!我們不是也應該如此嗎?即使沒有人來欣賞我們,我們也要盡自己的努力去讓自己發光。

  該回家了,我想,於是向著這些花兒揮揮手,道別。

  初三:郭聰聰



雛菊 標籤:雛菊作文 一朵雛菊作文 小雛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