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年你送我的雛菊800字作文

那年你送我的雛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外公:

  我好想你,媽媽讓我問問你,你在新的地方生活還習慣嗎,一定要注意照顧自己的身體,我好想悄悄的問你一句,你什麼時候可以回來,可我清楚地知道,你再也回不來了。

  我一直在想,如果你還在就好了。你可以用寬厚但不粗糙的手掌,輕輕摩擦我的頭,然後說一句囡囡又長高了。小的時候我最喜歡你,舅舅想抱我的時候我是決不允許的,只願意賴在你的懷裡。從很小的時候,我就迷糊的知道,你是個很厲害很厲害的人,因為媽媽說你是十里八鄉最有名的智者,是哪個年代少數考上大學的人。可你卻放棄了顯赫的工作,選擇了教書育人。在我心目中,你比爸爸的形象更加高大,你是媽媽的山,也是你外孫女的山。爸爸媽媽工作忙,我的童年幾乎是跟着你度過的。記得家裡的生活是極其規律的,無論有沒有事,需不需要出門,都按時起床吃飯。我記得那時候的每天早上,你都是起得最早的那個人。穿一身深色的中山裝,扣子扣的一絲不苟,頭上戴着個八角帽,一點兒也沒有老年人的臃腫,依然精神抖擻。每天我最期待的事就是等你回家,騎着二八的自行車,吱吱呀呀,為我帶上一朵路上折的野雛菊。

  小孩總是天真的,覺得生活就像童話,幸福是永恆,悲傷永遠在路上,可誰也沒有想到,悲傷終於抵達。在我剛剛懂事的年紀,你就得了很重的病,心智一天天喪失,我看着你的眼神逐漸暗淡,由睿智換上茫然。你不再那麼精神,也不再那麼強壯,你再也沒有辦法穿整齊衣裳去你的課堂,甚至沒有辦法把勺子喂到自己的嘴裡,甚至,走路都要依靠輪椅。可是你卻沒有忘記,在每年早春花開的時候,讓舅舅為我折一束野雛菊。

  再後來的後來,你走了,像龍應台的《目送》里寫的那樣,你走了,轉過人生的拐角,穿上你整齊的深色中山裝,胸前佩戴着一朵雛菊,你我最喜歡的花。你入土為安,我們在每年特定的季節去看你。媽媽和舅舅他們按照傳統的方式給你捎去紙錢,我每次都心痛的想,煙火會不會嗆到你,可我又怕不燒,你沒有紙錢的日子過得艱難。

  當年你送我的野雛菊,今後的每一年,我都將送你。

  此致

  敬禮!

  思念你的囡囡

那年你送我的雛菊 標籤:雛菊作文 一朵雛菊作文 小雛菊作文 那年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