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雛菊的陽光700字作文

雛菊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早晨的陽光透過大樹斑駁地灑在了小雛菊的身軀上,晨霧還沒散,讓人感覺濕漉漉的,但似乎還留着一些太陽的香味兒,小雛菊抖了一下腦袋上的水,它還沒有綻放。她仰頭望見那棵古樹正對它笑,小雛菊心裡暖暖的,因為她覺得有古棵照看自己,覺得很安全,感到幸福極了。

  女孩兒從小被奶奶疼着,奶奶很愛她,給她的甚至可以談得上是溺愛了。女孩兒從記事起,就知道,只要自己一撒嬌,一生氣,那雙慈愛卻有些粗糙的大手,就會輕撫着自己掛着淚珠的臉袋,慈愛卻有些蒼老的聲音就會無條件地滿足自己的要求,這時候,女孩兒會在奶奶溫暖的懷裡偷偷地露出狡E的笑容。

  小雛菊正慢慢地長大,慢慢地她不再盼望聽到古樹給自己講述這個森林曾發生的故事。不再覺得這棵古樹有多麼知識淵博,不再覺得被古樹保護是件很幸福的事。甚至覺得古樹有些攏醯霉攀鞣漣俗約旱納固簦急г構攀鰲5攀饕廊歡猿瘴⑿Α

  女孩兒正慢慢長大,自恃比奶奶識得多,見得廣,對奶奶的囑咐,嘮叨有些不以為然。有一次,奶奶對女孩兒重複了些東西,小女孩兒很反感,開始頂嘴,然後桀傲不馴地走了房間,她隱隱聽到了一聲嘆息,驟然間,心裡好像有些什麼東西被刺了一下,不過,小女孩很快把這事兒拋在了腦後。

  終於,雛菊綻放了,這時古樹卻病了,整日蜷縮起來,雛菊終於可以盡情享受陽光了,但太陽很毒,曬得它有些發暈。

  奶奶的腿以前就不好,這幾天更嚴重了,女孩兒的爸媽把奶奶送到了醫院,要開刀。這段日子裡,女孩突然意識到自己錯了,真的錯了。

  古樹的病好了,雛菊也不再抱怨古樹全心全意為古樹芬芳,但是,古樹真的老了。

  奶奶回來了,天際的雲彩並不均勻地染紅了天空,暗淡卻又炫爛,一切是那麼寧靜,美好,女孩兒發現,奶奶曾經明亮過的眸子,已被歲月沖得渾濁了,夕陽把奶奶的臉映襯得十分蒼白,但依然慈愛,女孩覺得她老了,真的老了。

  雛菊最終明白了,古樹真的給自己許多陽光,只是自己漏掉了。



雛菊的陽光 標籤:雛菊作文 一朵雛菊作文 小雛菊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