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經霜的小雛菊1100字作文

經霜的小雛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平淡,幸福,是憶楠的理想追求,生活在商業主義社會裡,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使憶楠厭倦,厭倦那些可惡的勾心鬥角、虛情假意,儘管她永遠都不可能脫離這樣的社會。爾虞我詐蔓延到純真的校園,一切的美夢都將粉碎,黑暗的魔掌將憶楠無情地推向痛苦的深淵…… 

  剛剛來到初三(A)班的時候,對每個人的熱愛讓憶楠終日沉浸在幸福之中,一切的不完美,都得到了原諒。憶楠單純地以為,只要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他們也會致以同樣的回報,然而事實與想象到底是兩碼事,人心難測,真心只能託付給有情的人。儘管憶楠的成績不錯,即使她對別人很好,但是仍然得不到大家的認同,得不到老師的器重。原本對未來的美好憧憬一下子化為泡影,隨着微風輕輕飄散,最後消失在黑暗中。憶楠傷心極了,產生了厭學的情緒,對學校里的一切都莫名地厭惡。她的心中彷彿有一口難咽的氣,足以使她窒息,周末的時間總算讓憶楠有個呼吸的機會。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憶楠騎着自行車來到郊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現在正是豐收的時候,稻田一片金黃,秋風拂過麥田,一起一伏,形成了翻滾着波浪的黃色的海洋。憶楠覺得,獨自一人真好,其實有時寂寞也是一種享受。吹着清涼的風,曬着燦爛的陽光,看着一望無際的稻田,聽着鳥兒的鳴唱,憶楠有一種清新的感覺,傷感的情緒早已煙消雲散了。路邊的雛菊開得正艷,純白的花瓣上還沾滿了晶瑩的秋霜,冰冷的霜要把它壓彎,但是在葉子下,雛菊堅強地挺直腰杆子,向世人展示出秋天的風采。憶楠笑了,如果素素在這兒的話,她一定會很開心看到這樣的情景。想着想着,前面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高挑的身材,冷峻的面孔,烏黑的披肩長發,真巧,是素素姐姐!憶楠快速地騎車上去,“素素姐姐!”素素的目光隨着憶楠移動,蒼白的臉上泛出微微的喜悅。憶楠將自己的心事全都說了出來。素素還是沒有改變原本的態度,那神秘的眼神中透視出她的思想,憶楠知道她又即將上一節有意義的課了。素素問:“你認為幸福是什麼?”憶楠想了想說:“我覺得幸福是一切如意。”素素接著說:“幸福的定義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同,但是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讓自己滿意。幸福都有高度,至於高度多少,就要看你的心境了。所以,一切都是你的心境做主的。” 憶楠反駁說:“但是我的要求不高啊!為什麼總是有不順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呢?”素素溫和地說:“只要你覺得它如意,那麼它就如意了。”憶楠恍然大悟。素素將目光轉移到小雛菊上說:“憶楠,我希望你能像小雛菊那樣堅強,你要知道,生長在秋天,就一定有經霜的歷程,無論怎樣,你都要學會隨遇而安。明白嗎?”憶楠點點頭,素素就像她的老師,每當憶楠不開心的時候,在身邊開解她的總是素素,在憶楠的心中,素素像一個外表冷漠內心溫柔的天使。 

  正如素素所說的那樣,小雛菊總會有經霜的時候,人生怎會風平浪靜呢?

經霜的小雛菊 標籤:小雛菊作文 雛菊作文 一朵雛菊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