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近張賢亮700字作文

走近張賢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走近張賢亮 

  其實張賢良亮不應該像文學史上所說的那樣,讓人壓抑的無法喘息,相反,我認為他放鬆了被壓抑的一代人,他也讓那些在朦朧的是與非的糾纏中痛苦的人們,感到哭過以後,留下的歲月已不再枯澀。 

  ;《男人的一半是女人》,那個不滿足於被生命重塑再造的靈魂已經存在於我永恆的生命中,其實那只是一種感覺而以,自己常常是自己的對立面,儘管這樣張賢亮卻固執的認為勞改隊也是天堂,在那裡那個被剝奪了生存權利的知識分子同食同色進行了異常靈魂之間的較量,在理性燭光的照耀下,一次又一次的發現自己被本能所誘發出來的卑賤和邪惡,從而,質詢自己北緯的靈魂,他們在那樣的年代里歇斯底里,也在那裡撿起自己的幸福,他尋求一種比活着更高的東西,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感到自己在發展,在超越,歡樂也就是在這裡而來,於是張永麟讓張賢亮寫下了《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不管是反思意味比較濃的《靈與肉》,還是四季常情的《綠化樹》,張賢亮依然是歷經磨難,那種看似曾經滄海的理性,卻成了忠愛他的唯一,愛也好,恨也罷,張賢亮不是社會的唯一,相反他卻成了一盞燈,從此漆黑的夜裡不再漆黑似乎人們從這裡可以讓心放鬆,哪怕是片刻呀,被壓抑的靈魂可以飛了,而他就是憑着那種理性的光輝,為人們照亮前行的小路,似乎,他已經成了時代的呼聲,確實是這樣,儘管到了今天,他依然讓我有一種難以描摹的感動。他把人們心理盡情地暴露出來,也讓那顆被壓抑的靈魂,可以自由自在,就像是被風折磨的死去活來的人,在書的快感中,尋求了一種另類的解脫。 

  我不是張賢亮,也不是那些在痛苦中尋求解脫的人們,但是看國他的書以後,卻有一種流淚的衝動,畢竟人們確實經歷了那段難忘的歲月,走過去,在回望,竟然發現,原來那條幾進荒蕪的小路,依然可以繁花似錦 。

走近張賢亮 標籤:走近作文 走近你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 走近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