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丁香花”你在天堂能聽見嗎》有感800字作文

讀《“丁香花”你在天堂能聽見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 你看那漫山遍野,你還覺得孤單嗎? 你聽那有人在唱那首你最愛的歌謠啊,塵世間多少繁蕪,從此不必再牽挂。” 我一直非常喜歡這首歌——《丁香花》,我只是喜歡那凄美的歌詞,但是我並不知道在這首歌后還有比《丁香花》歌詞更凄美的故事。在《讀者》2005年第七期中,就有這個故事。

  一個得絕症得女孩——曾夢捷從小得了不治之症,被爸爸媽媽拋棄了,伯父收養了她。她沒有將來,可是她為了給伯父、伯母爭光學習非常好。後來,她在網上遇見了《丁香花》的作者——唐磊,在唐磊遇到挫折的時候,夢捷用這一首詩來激勵他。在她生命垂危的時候,聽說唐磊為唱片的主打歌的選擇而煩惱,她便翻便所有書籍,為他找了“丁香花”這個凄美的故事,給他提供靈感。一個最需要幫助的人卻用那短暫的生命幫助別人,她就像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對我感觸最深的是夢捷對生命從不氣餒,她鼓勵唐磊的這首詩:“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態;感激拌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獨立。”是她對人生的感悟。一個即將結束生命的人她教會了世人,如何學會堅強,如何學會感激。在人生中,會遇到無數個困難,那麼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就要學會去面對。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只有不知所措或者乾脆大哭以場也許會抱怨,從來不會去想我們該怎樣來處理和面對。就像軍訓得時候,我想讓走在我前面的羅憶寧走快點,於是我拍了她一下,被教官看見了,他就說我打羅憶寧,我怎麼解釋教官也不相信,於是我委屈得大哭。現在想想,和夢捷比我真是那麼渺小。我如果以後再碰到這類事,我一定會用這首詩來勉勵自己。

  她雖然離我們而去了,但她留下了許多值得我們去思考的東西。她就像一顆美麗的流星,在她自己的瞬間里劃出了最美麗的弧線,而我們只是一顆星星,我們是否能每天保持發光發亮來為人們做些什麼呢?

讀《“丁香花”你在天堂能聽見嗎》有感 標籤: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 丁香花作文 丁香花開作文 夏天的丁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