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謝有你1200字作文

感謝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或許,在你的一生中,許多人都曾留下腳印,或許,你要感謝的人數不勝數。但我想我最應該感謝的,是【秦時明月】,它陪我度過了一年又一年,我想對我而言,那不再僅僅是一部動漫,而是我的朋友,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兩千多年前的動蕩秦朝,兩千多年前的諸子百家,兩千多年前的戰國七雄,像電影般一遍遍在腦海中閃過,她有種特殊的力量,支撐着我勇敢的面對苦難。

  4年前,我與秦時明月第一次‘見面’,當時它只是在我眼前一閃而過,但那一眼,但讓我深深的喜歡上它。

  從那以後,我近乎瘋狂的喜歡上秦時明月,前三部的劇情我都爛熟於心,卻還是期待着下一部。它就像是罌粟,吸引着我。可是我經常問自己,這些歷史都已學過,明明知道結局,為什麼這麼著迷呢?但是,沒有答案。或許,是它所擁有的獨特的魅力吧。

  於是,我開始了解秦時明月的一切,包括動漫的背景——秦朝,諸子百家以及秦始皇。我開始看我最討厭的節目——百家講壇,只是想看上面解析的秦朝歷史,我開始看戰國策,東周列國志,史記等記載秦朝歷史的書籍。看不懂就問查百度,看註解,只為了看到裡面有關秦朝的相關事迹,不過這也讓我的文言水平有所提高,我還了解到了更多之前所不知道的歷史事迹和歷史人物。秦時明月在學習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記得剛上初一的時候,覺得學習非常苦,跟小學差多了,再加上家務和母親的責罵,我幾乎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但是秦時明月讓我重新振作,因為,我想到了裡面一句話‘在沒說做不到之前,我沒有放棄!’這又讓我燃起了希望之光,我對自己說‘你是最棒的,一定可以做到,不要放棄’於是,靠着這種信念我撐過了一年又一年,秦時明月還支撐着我的信念。

  我提倡諸子百家中墨家的思想。墨家主張兼愛非攻,主張眾生平等。可是現如今社會並沒有實現這個,還有很多人存在偏見,這告訴我要尊重他人,眾生平等。儒家主張愛人,對他人要禮貌,尊重。秦時明月同時也在思想上教育着我。

  秦時是歷史的塵埃;明月是回望歷史的年輪!打開充滿塵氣的書,一樣是那悠久年代的風,卻吹進了現代的熒屏!

  秦時明月中有很多動人的小故事,動漫中把單調的文字轉化成一幅幅美麗的畫面:荊軻刺秦王時,高漸離和太子丹一行人易水相送;世人在墨家機關城這片世間唯一的樂土幸福的生活;諸子百家聯合起來對抗嬴政;項羽烏江自刎等。畫面表現得栩栩如生,讓觀眾身臨其境,裡面還有很多不曾見過的美景,不曾去過的地方,不曾認識的人物。秦時明月更開拓了我的視野!

  也許,很多人會笑我,說‘一部動漫,哪裡有那麼大的魔力?’也許,有人會對我說‘這肯定是編的,怎麼可能’但是,我只想說:‘感謝有你,秦時明月’。感謝你陪我度過那麼多年的美好時光,感謝你在學習上幫助我,精神上鼓勵我,思想上教育我。你開拓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知識,提高了我的修養;你就是我的良師益友。感謝有你,讓我能夠快樂的成長,感謝有你,給我的乏味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

  在我的生命中能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福。感謝有你——秦時明月

  初三:秦時明月26



感謝有你 標籤:感謝有你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感謝有您作文 沒有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