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幸福生活 感謝有你1200字作文

幸福生活 感謝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們整天呼吸的新鮮空氣,有你而清新;我們整天看到的乾淨環境,有你而美麗;我們的各種事情都與你息息相關。我們的幸福生活有你而更加和諧,我們要感謝你,親愛的環衛工人。  

  ————題記  

  那是暑假的一個悶熱的天氣,那炙熱的太陽好像要把我們都吸收了一般。我從賣小吃的店裡面又走了出來,買了一瓶冰鎮飲料,到了公園。開始了晨練。從我剛開始晨練之際,就看見了您每天工作在您的崗位上,盡職盡責的堅守在您的工作崗位里。平日里這個髒兮兮的無人問津的小公園經過您的打掃成了世外桃源一樣的地方。其它的公園隨處可見的“白色垃圾”;在您這裡成了“無人走過”的地方。其它公園的地面上髒兮兮的,布滿了許多的灰塵;在您這裡卻變成了地面乾淨的如打了蠟一樣,地面上幾乎找不到一點的灰塵;其他公園裡每每都有臟髒的座椅,您這裡座椅乾淨如洗,鮮亮照人,不論是誰來了這裡心情都舒暢快樂。  

  我知道,這是一個辛苦的工作,整天要為垃圾而戰,與灰塵競爭到底。而您卻沒有其它工人沒一臉的辛苦與委屈,您把這項工作當成一個快樂的事情。整天都笑呵呵的打掃着環境,為我們這一群素不相識的人默默工作着,只是為了讓我們有一個乾淨舒暢的環境,讓我們有一個清新的“家”。可是,那天我卻看見了您一臉的苦悶與鬱悶,一改往日快樂的心情。每撿起一個垃圾沒有了往日的歡快,而是愁悶,還每每嘆氣。 每掃一處灰塵沒有了往日的舒暢,而是鬱悶與無奈。我心裡覺得稀奇,心想一向快樂的您怎麼了?便上前去問了您這是為什麼:“大爺,您今天怎麼了?怎麼那麼悲傷呢?”因為長期的相處已與我認識了很久的您向我嘆了一口氣,說:“孩子,你不知道,我年紀大了,組織上命令我要退休了,要回老家去住了。可是,我又怎捨得陪伴了我多年的這片土地,給了我多少歡樂的這項工作,和有着可愛活潑的你們呢?我又怎麼捨得坐在椅子上的那些笑臉呢?”您邊拿已經“身經百戰”的抹布小心地擦拭着已被擦了無數遍的座椅:“哎,其實別看我人老,心卻不老,身體也還能過得去。可組織上卻說我已經需要該享福的時候了,要回家了。真是捨不得這裡啊!”我聽了您的話,心中一陣苦楚。是啊,已經在這裡看過您多少次打掃衛生,看過您多少次陽光燦爛的笑臉的我們又怎樣捨得您呢?我看着您辛勤的工作,對待這片土地比對待自己的孩子都認真,都細心。我們的幸福生活都是從您這裡得到的,多少次與家人吵架之後的辛酸到您這裡都已經煙消雲散。您和您的土地幫助了我們那麼多次,又怎麼可以捨得您走呢?我望着正往遠處走遠的您,便大步走上去,跟上了您,對您說:“大爺,您真的要走嗎?”這也許是對您最後的挽留吧。您苦笑着對我說:“那可不是嗎?火車票都買好了。”說罷,你就走了。留下了我一個人在這裡發獃。  

  是啊,誰能想到一個人對待自己的這份環境工作是那麼認真,那麼專一。直到現在我才終於明白,您是為了我們大家,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的幸福生活從您這裡開始,也會必將伴隨我們一生而度過。幸福生活,感謝有您,我們肯定會創造出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感謝有您的幫助,讓我們走上了幸福生活這一條美麗的道路

幸福生活 感謝有你 標籤:感謝有你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幸福生活作文 我們的幸福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