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支粉筆作文

一支粉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支粉筆的命運作文700字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這首詩是我奶奶石灰石留下的祖訓。我經常纏着媽媽石灰問個不停,因為我對這首詩的意思十分好奇。媽媽說,這首詩就是告訴我們要懂得奉獻。“奉獻”是什麼呢?我心想。雖然我不知道“奉獻”是什麼,但年幼無知的我認為“奉獻”一定是一個很好玩的東西。噢!忘記告訴你,我們祖祖輩輩都住在深山裡。 

  興奮熱烈,情緒,如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啦啦,傾瀉出來……我告訴你們一個消息,我製成粉筆了!我現在和一些兄弟姐妹住在一起,我們住在一個小黑盒子。聽說,我們將要離開深山去城裡了,我們猜測着“城裡是怎樣的呢!”“一定很好玩。”……雖然,大家十分開心,但我還是隱約有些不安。是不是我們要去奉獻了呢?奉獻了還能回來嗎?我想到有眼淚,慢慢地從我臉上流下來?? 

  蒼白的月,蒼白的淚,家鄉,情未了…… 

  終於,我來到了城裡。可是,我的朋友們都被一雙大手帶走了,我開始迷茫起來,難道奉獻就註定不能回來了? 

  我心中,盡情享受,這甜,這美,陶醉了…… 

  正當我沉思之時,突然一隻大手伸了過來,我猝不及防,被這隻大手抓住了。我嚇壞了,拚命掙扎,可是無果,我被大手拎了起來。我感覺自己越來越小,越來越痛苦了,突然,我一扭頭,迎上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知道這就是奉獻,我十分激動、興奮與自豪。 

  “吱、吱、吱”那是我與黑板磨擦奏出的美妙音符。漸漸地,我變得愈來愈短,愈來愈痛苦,我覺得我的生命在一點點消失。但是我非常欣慰,因為我的生命在一點點消失。但是我非常欣慰,因為我奉獻了。我扭頭,最後看了一眼黑板上我留下的潔白而又優美的身影,我猛然明白奉獻痛苦更快樂。

2、一支粉筆的哭訴作文100字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躺在講台桌的小盒子里,等待着老師把我的軀體變成黑板上娟秀的字,突然一隻小手把我捏了過去。接着是一陣劇痛,當我再次睜開眼,誒呀,我的身體已經四分五裂了。 

  我大聲喊道:“放開我”!可是他不但不放,還又將我的腿扔了出去。 

  最後我被扔進了垃圾筒…… 

  ( 我一年級寫的,西西。)

3、假如我是一支粉筆作文600字


  我從小就愛幻想,愛做夢。終於有一天,我夢到自己變成了一支小小的粉筆。和其它粉筆一樣,穿着潔白的外衣,靜靜地站在粉筆盒內,等待着成為老師的助手。

  “叮零零——”,上課了,當滿面春風的老師像往常一樣把手伸到粉筆盒內時,我便使勁往外一躥,就第一個被拉了出來。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我的身子在黑板上摩擦,很快,已經磨去了我半個身子,黑板不解地問我:“你為什麼那麼傻?如果你不使勁往外躥,也不會犧牲的那麼快。難道你對生命就那麼不在乎嗎?”我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繼續在黑板上工作着。

  “叮零零……”,下課了,我也停止了工作,被老師放在講台上。我伸了個懶腰,望着只剩三分之一的身子,又看了看黑板上的字,幸福感頓時充滿全身。忽然,一個同學抓起我,朝另一個和他打鬧的同學扔去,“啪!”我被扔在地上,摔成了兩半,成了兩截小粉筆頭。

  “嗚——”我傷心地哭了起來,桌子說:“你被扔在地上,豈不是可以多活一些時間?為什麼會哭得這麼傷心呢?難不成你想化成一堆粉未嗎?”“我是一支粉筆,我生來的願望就是用生命去勾畫同學們未來的藍圖,現在卻被扔在地上,你說我能不傷心嗎?”

  放學了,一個小女孩在掃地時發現了我,把我又放回講台。當天下午,我就實現了為知識獻身的願望。

  其實,我就是一支小小的粉筆,地球不會因為我而停止轉動,花兒也不會因為我而凋謝,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卻活得有價值有意義。正因為這樣,我才無怨無悔地獻出寶貴的生命,為同學們增添知識,你願意為我喝彩嗎?

  六年級:伯爵


4、一支粉筆作文500字


這支粉筆是校長拿來給老師自己改錯的,她經常和我們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因此她給自己準備了這支粉筆。

三年後,當我回到那間熟悉的教室時,學生都換了新面孔,大家爭先恐後的搶着回答老師提的問題。老師說,回不回答出來不是問題,首先是你有沒有勇氣站起來。記得小時候有個老夫子上課實在無趣,上課還是上午,睡倒一片,他大喝一聲,說不舉手的人等會都要被收拾。一石激起千層浪,很快,舉手的舉手,低頭的低頭,玩腳的玩腳,就是沒有睡覺的。老夫子點了一個人的名字,此人站了2分鐘,一句話都不說。老夫子問不不知道為什麼舉手?他說鍛煉勇氣。老夫子被氣笑了。

那支粉筆不知怎麼的,這麼多年了都不見變短。還是原來的長度,顏色也沒有因為歲月的洗禮而褪去,鮮紅的顏色,上面的指紋依舊在,只是不知道這期間換了多少老師的手。多少老師用這支粉筆為自己改錯了。校長給了老師第一份勇氣,老師再把這種勇氣傳給學生,這根接力棒傳的踏實。

有天,原來的校長年紀大了,退休了。學生開始傳言校長在這個學校留下了寶藏。外面的人都不知道,其實這個寶藏就是這支粉筆,它給了人們一個承認自己錯誤的勇氣,它站在那裡,是那麼刺眼,隨時提醒着來往的老師,學生,要勇敢,勇敢面對是第一步。

一支粉筆,包含了人世最美的勇氣—承認錯誤。


5、假如我是一支粉筆作文400字


  我夢見我變成了一支粉筆,成為老師寫字的得力助手,等我醒來發現夢已成現實??我變成了一支粉筆。我和其他的粉筆一樣,穿着雪白的外衣,站在粉筆盒裡,靜靜的等待……

  “叮零零……”上課了,老師把手伸進粉筆盒裡,我希望能早點派上用途,特意把頭揚得高高的,可是老師並沒有拉我,而是拉了我的一個同伴,看起來我的同伴並不樂意,我便對着老師大聲地喊着:“如果它不願意就用我吧!”可是老師並不懂我們粉筆的語言,對我的請求無動於衷,我只好再次靜靜的等待。

  “叮零零,叮零零”又上課了,這次我踮起腳,努力讓自己更高,哇,老師終於把我拉出來了,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我在黑板上寫着、畫著,漸漸地我的身體變小了,黑板不解地問:“你為什麼要早點出來犧牲自己,難道你對生命不在乎?”我笑了笑更正到:“應該是奉獻,而不是犧牲。”

  “叮零零,叮零零”,下課了,變成了小不點的我被老師放在講台上,我伸了一個懶腰,看了看黑板上漂亮的字,美麗的畫,心裡樂開了花。

  我想說:“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我活得有意義”。你們說呢?


6、一支粉筆作文400字


鼎盛教育 鄭澤鋒 

今天早晨,我從家裡的粉筆盒裡拿出一支粉筆來考弟弟。 

首先,我問弟弟:“你知道粉筆的顏色嗎?”弟弟說“這太容易了,幼稚園的小朋友都知道!”“那你說說,它是什麼顏色?”我說,弟弟回答說:“這支是白色,它還有紅色、綠色、黃色等。”我又問:“那你知道粉筆的形狀、組成、聲音、用鼻聞是什麼味道嗎?手摸的感覺及作用嗎?”弟弟結巴的說:“這……”。我有些得意的說:“哈哈,這些你不知道了吧!要不要我一一告訴你呢?”,弟弟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哥哥,你就告訴我吧!” 

 我便說起來啦。形狀是圓柱形的,是由石灰凝結在一起的,用鼻子聞有一股石灰味,最後。我說出了作用。每當上課時,老師用它在黑板寫字,同學們可以學到新知識,而它自己就會越來越矮小,最後變成粉末,為學生貢獻了一切。 

因為有了粉筆,我們可以學到更多知識,所以我覺得粉筆很偉大,我已經讀三年級了,是粉筆讓我每天能看到老師講的新知識,我的知識越來越多。 

(輔導老師:李協軍)

7、一支粉筆的命運作文700字


  晴空萬里,萬里無雲,春光明媚,鳥語花香。在那礦山裡傳來了一陣陣深情地矚語:“孩子,你記住!將來你會成為一支粉筆,你將會用你的生命為人們作出奉獻。你要記住:

  千錘萬鑿出深山,

  烈火焚燒若等閑。

  粉身碎骨渾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間!

  媽媽剛說完,我便走了,在工廠李製作成了粉筆,被運往了城裡。

  我躺在車廂里,深情的凝望着故鄉的山水,向他們依依惜別……

  那天空,

  瓦藍瓦藍。

  那山峰,

  連綿起伏,

  彷彿大海的波浪。

  白雲悠悠,

  溪水潺潺,

  這一切,

  離我已是越來越遠。

  說著說著,在我身旁的粉筆夥伴便鼓起了掌,說:“這首詩寫的真美,我彷彿身臨其境!”這時,其他的夥伴也醒了他們不由自主地討論起來。“嘿!你說城裡是啥樣的??”“我說是讓人開心的!”“悲哀的”……夥伴們個個七嘴八舌,車廂里熱鬧非凡!!夥伴們看見我坐在角落裡一聲不吭,便問道:“咳!小一你說,城裡是啥樣的?”我小聲的回答道:“我只知道去城裡的目的是奉獻。”說完我想起了今後再也見不到的美麗山水,心裡一陣感傷,眼框里不經湧出了一絲淚光。

  我們期待着。

  期待是幸福的。

  但期待又是痛苦的。

  來到了城裡,我們被送去了一間教室里。在粉筆盒裡,我聽到了同學們啊天真活潑的笑聲,心裡便產生了一絲絲恐懼的念頭,但又不由自主地幻想着外面的世界!

  ——那天空,

  那山巒,

  一切都不再擁有了。

  只剩那團恐懼的氣息,

  和一群求職的學生,

  伴隨我走上奉獻

  的道路

  ……

  中山高家基小學六年級:楊文煒


8、我變成了一支粉筆作文700字


  我一向都討厭粉筆,因為它總是能“製造”許多讓我心煩的習題。粉筆有什麼好的!

  中午,我突然感到眼皮變得沉重不堪,接着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覺自己身旁擠着好多的“柱子”,讓我很不舒服。我正奇怪怎麼回事,身體就突然被一隻巨手抓住了,提了起來。我驚恐地環顧四周,這不是我們的教室嗎?再抬頭一看,提起我的竟然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有低頭看了看自己。呀,我變成一支粉筆了!

  語文老師一手拿着我,一手拿着《每課一練》,準備抄題了。如此近距離地觀望老師,讓我看清了她的每一絲皺紋,每一根白髮,眼眶裡的每一條血絲。我一陣心酸,老師是為了我們才變得這般憔悴的呀!

  老師開始用我抄題了。她每寫上一筆,我的身體就要痛一回,而且生命是越來越短了。也許是抄題的時間過長了,我能感覺到老師的手在輕輕顫抖,但她又緊握了我一下,繼續抄題。我不由低頭看了一眼老師,我看到了她的額頭上已經出現了細密的汗珠,我看到了我流逝的生命紛紛落在老師的頭髮上,讓我情不自禁想起了一句話:“紛紛揚揚的粉筆屑染白了老師的頭髮。”在這一刻,我突然覺得自己和老師變得神聖起來,為了教育,我獻出了自己的生命,而老師獻出了她的青春。

  忽然,老師停下了抄題的手。我也感覺自己的身體變得輕飄飄的,原來,我的生命已經消耗光了啊。我用最後的力氣望了望黑板上娟秀的字,這是我和老師用一生譜寫出的最美麗的詩!

  “噗通”一聲,我從床上滾了下來。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噢!原來是一場夢啊。

  後來,每當我看到老師和粉筆,都會肅然起敬。因為正是他們的自我犧牲,為我們燃起了人生的啟明燈!

  葉譚中心小學六年級 黃雨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9、一支粉筆作文1000字


  從前,有一支粉筆,與其他的粉筆在一個粉筆盒裡被放到一家文具店的櫃檯上,它們整天無憂無慮,直到有一天,有一個人買下了它們,她是一位漂亮的女教師。

  女教師把這盒粉筆帶到了教室的講台上,粉筆們都非常恐懼,因為他們都意識到一旦到了講台上,就會被用來寫粉筆字,生命終結在黑板上。但是有一支粉筆卻非常鎮定,它覺得能為這位漂亮的女教師服務是自己的榮幸,即使後果是失去最寶貴的生命。

  上課鈴響起了,這位漂亮的女教師進到教室站上了講台。小粉筆們都嚇得臉色煞白,原來白色的粉筆看起來更加蒼白了。女教師開始講課了,聲音好聽極了,她說:“現在我出一道題給大家來做,看哪一位同學能把這道題做出來”。說完,手伸向了粉筆盒,小粉筆們不自覺的就縮了縮身子,都在心裡默默的念着:“千萬不要選中我”。這時一支粉筆一躍而起,躍到了女教師的手上,講台上的桌子看到這一幕非常的驚奇,忍不住問道:“不知死活的小粉筆,你不知道在黑板上寫字會磨滅掉你的生命嗎?”小粉筆說:“我當然知道,但是我不怕,我的使命就是為大家服務的。”桌子向小粉筆伸出了大拇指!

  女教師拿起這支小粉筆開始在黑板上寫字,每寫一下,小粉筆就比原來短一點,但是它始終面帶微笑。此刻,它覺得自己非常的偉大,自己正在發光發熱。寫字的女教師看到它這麼勇敢,也忍不住投去了讚許的目光。小粉筆得到漂亮女教師的認可,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下課了,小粉筆的身體也因為在黑板上寫字被磨掉了一大截,它又被放回了筆盒。就在小粉筆想着下一節課就可以繼續為了教育事業,為了孩子們的學習貢獻自己最後的力量時,幾個孩子在講台上玩耍,把它當成玩具扔到了教室門后的角落裡。

  一天又一天,小粉筆一直呆在教室的角落裡,它忍不住哇哇的哭了起來,地板看到小粉筆哭得這麼傷心,就問小粉筆:“你為什麼要哭呢,其實你現在呆在角落裡不是挺好的嗎?至少你的生命不會因為寫字而消失。”小粉筆哭着說:“可是一直呆在角落裡,我的生命就沒有了任何意義了呀。”地板聽完小粉筆的話,覺得小粉筆很值得人敬佩,地板找到了掃把,讓掃把幫一下小粉筆。這天放學后,孩子們在打掃教室的衛生,掃把看到了小粉筆,就順勢把小粉筆從門后掃了出來,這時一個小女孩把它撿起來,放回了粉筆盒。

  上課鈴又響了,小粉筆在女教師的手中,慢慢的變成了一個又一個的粉筆字,小粉筆那樣驕傲滿足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每一個人,甚至每一件物品都有他存在的價值,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價值,這樣你就是最棒的自己。

  五年級:楊曜齊


10、我是一支粉筆作文450字


  我是一支粉筆,形狀是圓柱形,身高不到8厘米。我被放在講台上的粉筆盒裡,我的身邊有很多夥伴,我們都是白皮膚。

  有一天,我發現同伴們一個一個失蹤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被老師派到“戰場”戰鬥去了,它們用自己的生命,為學生們書寫下一條條真理,傳授他們知識。同伴們的身體將會變成細小的粉末飄逝人間,但我覺得很值,只要犧牲自己就能為學生傳授知識,我願意!我羨慕着同伴們,期待着自己一定能上“戰場”奉獻出自己的生命。

  可我萬萬沒想到,我的夢想被我們用生命傳授知識的學生給破壞了。一下課,那些學生就從粉筆盒裡拿出了我,把我折成了兩半,我疼得大叫,可他聽不到。他把我的身體用力地扔向了另一個同學,那個同學靈活地一閃,我被摔在了地上,“啊!好疼啊!”我痛苦地大喊着,眼睛里充滿了淚水。我看到那些學生不斷地從盒子拿出我的夥伴,向其他同學扔去,我還聽見同伴們的求救聲......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對我們,我們明明用生命去教育他們,他們為什麼這樣摧殘我們,我懷着怒氣,帶着悲傷離開了人間。在天上,我默默地注視着他們,希望他們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能改過自新,能好好對待我們。


11、一支粉筆作文700字


一支粉筆 

  武大二附小六年級四班 王曉恆 

  它是一支小小的粉筆,粉筆頭已被磨去了一半,身上被桌角割了幾道口子,白白的衣服早已黑不溜秋,它靜靜地躺在黑板槽里,等待着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光榮的把所有知識寫在黑板上。 

  然而,命運總是在捉弄它。“叮鈴鈴”下課了,老師放下粉筆,走出了教室,小女孩們手拉手到樓下去玩遊戲,而男孩子們向粉筆走來,一步一步向前走動,粉筆搖搖頭,痛苦地呻吟着:“不要”男孩子伸出手向粉筆抓去,“啊”粉筆叫了一聲,可它沒有被拿起來,而是自己身旁那個白胖胖地妹妹被抓走了,妹妹尖叫着,掙扎着,可男孩把它越捏越緊,“啊!”突然教室里靜得出奇——妹妹的身體,斷了。小男孩笑着說:“走!我們去打那個小孩!”說完,男孩子們走出教室。在窗外不遠處,用妹妹的身體去釘一個小女孩。小女孩身上全是白粉筆灰,她抱緊身子,渾濁的眼淚從眼角流了下來,男孩子們丁完了,拍了拍手,大笑起來,看到老師來了,趕緊跑上位置坐好。 

  這已經是第幾次這樣,粉筆也不清楚,他只知道,自己的兄弟姐妹全是這樣沒了生命的。粉筆退到了角落裡,突然它看到在座位上的一位小男孩用尺子把自己的好朋友胖胖切斷,然後磨成了一堆白粉沫。接着他趁老師轉身時,一股腦把粉筆灰全塞進了老師的帽子里,然後偷偷捂着嘴,笑起來。 

  粉筆突然被舉到了半空中,是老師把粉筆拿了起來,嘴裡小聲說著:“怎麼粉筆全用完了?”然後繼續講課,用粉筆在黑板上做着板書。粉筆到用盡的那一刻都是驕傲自豪的,因為它終於可以跟媽媽一樣光榮地成為粉筆沫。但是,除了這個,它還說了一句話:“請大家不要浪費粉筆,破壞環境!” 

  20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