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桃源小傳700字作文

桃源小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雖然已經是夏天的夜晚,但是根本就看不到眾星捧月的情景,只有月亮孤孤單單的。 

  不知為什麼,突然感到夜晚的空氣格外的好,也許是城市裡的那種壓抑沉澱下來了吧。走在公園的小路上,感到異常輕鬆,我抬起頭看看夜空,很沉靜,大概這個城市也休息了吧…… 

  公園還沒有完全建好,來這裡的人並不多。大家跟着自己的節奏緩緩行進,偶爾停下,閉上眼睛深呼吸(雖然沒有完全建好,但是這裡的綠化的確不錯)看到那淺淺的笑容,忽然感覺很高興,一整天的抑鬱一掃而光。學着書中寫的那樣,閉上眼睛去捉風,那幾天並不很熱,夜風更像書中寫的那種溫暖的春風,吹面不寒。 

  原來把自己融入自然竟然這麼簡單。 

  走了一段,乾脆找了一塊大石頭坐下來休息。望着泛起點點漣漪的湖面,腦子轉了轉,也許,這就是世外桃源吧,現代版的世外桃源。 

  再一次環顧四周,會心地笑了。 

  只要心中會意,處處都是桃源。 

  而且,這是一個不會轉瞬即逝的桃源。 

  看着那悠閑的步調,我嘆口氣。夜晚是這樣美麗,卻又如此短暫。到了明天大家一樣很忙,一樣還要去趕時間。我們大概已經習慣了把散步的速度提升到坐汽車的速度,把面對面談天的時間壓縮到接電話的時間。為了什麼呢?沒人說得清楚,我們都在很機械的跟着時間拚命地跑着。只不過我們應該感到幸運,陶淵明給了我們想象的條件,把心態放平,每個夜晚我們都在桃源。 

  腦袋裡突然蹦出王維的一句詩: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不論行到何處,總有行雲。 

  這是何等境界,我說不清楚。 

  靜看花開花落,笑望雲捲雲舒。這大概是種最高的境界了吧。 

  夜風再次拂過,頓時清醒不少,想着想着竟然走神了啊。 

  走下石頭,貪婪的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我似乎有些明白了,大自然本身就是一座巨大的寶庫,領悟自然就是得到了寶藏啊!

桃源小傳 標籤:自我小傳作文 世外桃源作文 桃源作文 桃源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