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說吧,要多少錢700字作文

你說吧,要多少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夥子,你怎麼推人啊!我這腰本來就不好,壞了,動不了了。”

  噪音般的高分貝從一個歪坐在馬路芽子上的男子口中播出。這一幕驚呆了我。

  “愣啥,快背我到醫院。”這位大哥也真會來,我干麻骨瘦全身沒肉,太陽多曬會就會自燃的料,能背得動他?

  “我背不動”。

  “哪就掏錢。”

  “我沒有錢。”

  “那你有啥?”

  “只有手機。”

  “好吧,那把手機留下”。我真想吐他一臉。一個成年男人,竟然訛詐上了一個初中生。然而讓我更為驚詫的是:身邊走過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他們或淡然,或依然,或茫然,或啞然,神情自若,步履依舊,款款而行。

  我的心着實涼了。

  “你說吧,要多少錢,我打電話讓我爸給你送過來,我爸就在老軍營”。我藉助鍾馗了。

  男子一聽急了,大叫疼的厲害,不能耽誤。

  我苦笑着說:“無論如何得等我爸來,我沒有錢。”男子沉默一會,忽然站起來拍拍屁股,快速地消失在人群中。

  綽約多姿的人影,切換着我的視屏:

  “扶不扶?人倒了可以扶起,人心倒了。”春節聯歡晚會的小品。

  “爸我被警察拘留了,快匯五千元。”我手機上的短信。

  “你中大獎了,需先匯。”我都要沒抽過獎。

  “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公安部副部長。”快訊。

  “江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被查。”最新消息。

  這個社會怎麼啦?!

  我有些迷茫:拋物線;散文;賓語從句;置換反應;電磁感應;資本主義的發展;精神文明建設。這些個壓我們喘不過氣來的人類智慧的結晶有用嗎?

  我感覺到厭倦:月考,中考;一模,二模,三模;初試,復初。這些能救我於被訛詐的苦海嗎?

  忽然,我更感到前所未有的饑渴:我想我應該知道這些個都是為什麼!我更該知道如何解決這些為什麼!

  我風風火火的抬起了雙腳。

  初三:白卓翰



你說吧,要多少錢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說吧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