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快樂值多少錢2500字作文

快樂值多少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別再抱怨自己是個窮光蛋了,趕緊去找樂子吧。青年文摘   要知道,當你把每月一次的做愛頻率(當然,這裡指的是婚內性愛,買春所帶來的快樂並不值錢)增加到至少每周一次,那麼,這份快樂等於幫你往銀行里多存了5萬美元。 

  這場收益核算出自“快樂經濟學”先驅布蘭奇·弗勞爾和安德魯·奧斯瓦爾德的一項新奇研究—關於性愛、金錢與快樂的關係。為了證明“愈愛愈快樂,愈愛愈富有”,這兩位有為青年不厭其煩,翻查了過去十多年來的調查樣本,分析了16000個美國成年人自報的性生活頻率和快樂程度的資料。 

  “只要你維持一段長久而快樂的婚姻,每年將比一個有同等學歷和職業背景的單身人士多賺10萬美元”,奧斯瓦爾德還告訴人們另一條快樂致富的訣竅。當然,婚姻也有賺有賠,要是它不幸走向終結,離婚所帶來的打擊相當於每年從你帳戶里扣去6.6萬美元。一個可資參考的婚姻投資建議是,第一次婚姻給你帶來的幸福感將遠遠大過以後的任何一次,所以你要是想成為百萬富翁的話,就善待你的頭一個妻子。青年文摘  

 “快樂的人可以從快樂的情緒中受益。快樂的人更容易獲取有利的生活環境,這或許是因為快樂的人頻繁體驗積極向上的情緒,而這些情緒促使他們朝着新目標更加努力地工作,並建立起新的資源。”美國加州大學的魯博米爾斯基博士在“快樂研究報告”中分析,“快樂在很多方面導致成功的結局,而並非僅僅是成功的‘附屬品’。”  

  快樂的板球運動員擊球率更高,通常也會有更多機會拿到獎牌;快樂的推銷員最容易讓顧客滿意,通常也會有獲得更多的提成;快樂的工人在工作中不會開小差,通常也會有更多的加薪機會;快樂的人會交到更多的朋友,建立更好的人際關係,以及擁有更加健康的身體,而這些都是為未來創造財富的寶貴資源。    

  知道李開復為什麼要從微軟跳到Google嗎?  

  “很多人說是Google花了錢讓獵頭公司來找我,其實沒有這回事,是我自己找Google的。因為我想回中國,而且我聽說很多朋友到了Google都非常快樂。”  

  在Google上班確實很快樂,除了每天享受不盡的午餐、零食和可以帶着有權擁有企業E-mail的寵物上班外,你還可以在公司洗熨衣服、換油洗車、游泳、接受按摩、預訂晚餐、用吸乳器喂孩子,如果你想購買混合動力汽車,公司將給予5000美元的補貼……在Google工作是如此舒適,以致很多員工不願意離開辦公室。事實證明,Google在員工福利上的投入完全物有所值,2006年Google的銷售額超過100億美元,運營利潤率保持在令人吃驚的35%,現金儲備也超過了100億美元。與此同時,Google股價一度突破了500美元大關,比首次公開招股發行價上漲了近5倍。這些數字使得Google取代了Genentech,成為《財富》“2007年美國最佳僱主”百強排行榜的冠軍。 

  中國的阿里巴巴和百度習得Google的快樂真傳,因此斬獲“2005CCTV年度最佳僱主”的桂冠。思科公司也提出“工作着是快樂的”的口號,其員工隨身攜帶的小卡片“企業文化”一欄寫着“Fun”。正如思科系統中國公司總裁杜家濱所說,“我們要使每一個員工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快樂。難道不是快樂的人更聰明嗎?”  

  星巴克一直被芮成鋼嚷着要從北京故宮趕出去,但是這個發端於美國西雅圖、在短短30年內崛起的咖啡王國,亦與快樂有着異常緊密的關聯。星巴克中國總裁王朝龍一直稱員工為“合作夥伴”,他拒絕自己被稱為“王先生”或“王總”,而是一再強調“請叫我Charles”。在新年Party上,戴着眼鏡、一頭銀髮的他擠在年輕的“合作夥伴”中,跳得滿頭大汗,如果看到旁邊有羞赧的年輕人不肯共舞,他就推着他們,大叫“星巴克,耶!”或許,正是這種快樂管理給星巴克咖啡添進了一種獨特的配料。 

  不快樂一直是許多企業身上的痼疾,據北大國際MBA對中國中高層企業主管的一項調查顯示:53%的被調查者表示今後兩年內可能離開公司,有49%的人認為自己企業的高層領導者素質不高。員工與企業的“貌合神離”,正考驗着眾多僱主的“快樂管理”能力。 

  “三流企業重產品,二流企業重品牌,一流企業重文化、重快樂”。未來經濟是高度的人性經濟,快樂將成為企業管理的終極追求,企業不快樂,就無法讓顧客快樂,顧客不快樂,企業便無力在風起雲湧的商業競爭中奪魁。青年文摘  

  快樂是一個國家的競爭力  

  今天,“快樂指數”已成為不少發達國家的“敏感”數據。有專家甚至表示:“快樂指數”影響着一個國家的發展,衡量一個國家成功與否的最佳指標應該是快樂,而不是GDP。 

  在英國萊斯特大學社會心理學者懷特製造的世界快樂地圖裡,小小的丹麥竟然成為178個國家中最快樂的一個,“大體上,擁有健康、高所得與教育機會的國家人民比較快樂”。越來越多的學者投入到對快樂的研究中,民眾對快樂的關注,也越來越高,據BBC的調查,高達81%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更重視如何讓人民更快樂,而非更富有。 

  在許多人一心追求GDP飛速增長所帶來的數字快樂時,卻幾乎遺忘,所謂GDP,是人類追求快樂的手段,而非目的,是中間過程,而非終極價值。芝加哥大學商學院教授奚愷元說:“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從電視上看到的,不僅是道瓊斯指數或恒生指數,還包括跟人們生活密切相關的幸福指數。”他正倡導一項新的研究方向“幸福學”,嘗試以嚴謹的理論,研究如何極大化人類的幸福與快樂。  國家如何提升人民快樂,發展為既富有且快樂的國家,對於亞洲後進國家尤其重要。新加坡走在了前面,人均所得是印度的80多倍但快樂水平卻與之持平的新加坡,為了讓國內經濟保持持續增長,想方設法借用各種手段販賣快樂理念。譬如2006年,新加坡旅遊局在廣州推介休閑旅遊新產品時就聰明地賣起了“非常樂活”概念,藉此吸引那些熱愛自由行的中國青年。 

  英國新經濟基金會根據各國的主觀快樂學術研究,設計出一套計算國家快樂值的模型,在這套複雜的模型中,影響國家快樂值的變量分四大塊:預期壽命、政治指數(又分發言權、政治穩定度、行政效率、管理質量、法律、貪腐程度六大項)、自然資本(包括綠地、森林與天然水源覆蓋率)與人類福利指數(包括健康、財富、教育、社群、公平等變數)。 

  結果證明,越是尊重自然,重視社群,能給人民帶來快樂的國家越有競爭力。一個快樂的人可以為企業生錢,一個快樂的企業可以為國家生錢,國家的快樂力成為了一門新顯學。 

快樂值多少錢 標籤: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 多少次作文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