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媽媽的變化600字作文

祖國媽媽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媽媽的變化 

  官店民族小學四②班:黃璐瑤 

  指導教師:李道坤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我們的偉大祖國媽媽的生日。伴隨着風風雨雨,我們的祖國媽媽已經快61周歲了。 

  近年來,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交通運輸日益先進,條件的改善使街道變得寬敞平整,人們出行井然有序。60年代,開門就是山、抬頭就是坡、邁步就是坎。“真是蜀道難、難於上青天”,60年代后的今天,水、陸、空構建的立體交通樞紐網絡,讓我們“條條大路通羅馬”。 

  聽爺爺說,建國時期,人民生活貧困,食不果腹或粗茶淡飯,聽姨媽說,改革開放前,人民的生活水平稍有改善,但食物匱乏單調,人民營養不足,有些農村沒有解決基本上的溫飽問題。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不但可以吃飽,還可以吃好,營養好均衡了。 

  建國初期,人民的居住條件極差,不僅面積小,而且設施簡陋,農村還多為土坯房、窯洞。年久失修,岌岌可危,人畜混居一室,衛生條件極差。改革開放后,老式的普通民居已經不能滿足人民居住的需求,於是新的住宅小區拔地而起,樓房鱗次櫛比,猶如一座新城。液晶電視、電腦、汽車、高檔傢具已經入住普通人家。------ 

  “弘揚銀昌精神、踐行科學發展觀”,我堅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的生活水平將會提高得更快,我們在祖國媽媽的懷抱里,也一定會更加幸福快樂的成長。 

  我深情地祝願祖國媽媽永遠美麗,永遠繁榮,願祖國一年更比一年興旺、發達。

祖國媽媽的變化 標籤: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祖國媽媽的生日作文 祖國的變化作文 親愛的祖國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