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歲月走過六十年1300字作文

歲月走過六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打開沉封的記憶,追溯已逝的歲月,劃過心靈深處的種種情愫,每一次的花開與葉落都旋舞成最美的色彩。

  ——題記

  60年的歷史長河,在揚帆遠航中,有暗礁、有激流,也有踏上新大陸的唏噓與欣喜。是要讓你把目光拉向更幽遠的歷史深處,深處有風雷激蕩也有春日暖陽。日子在寂靜的輪迴里悄然滑過,留下的,卻是建國60年的光輝歲月。

  60年,足夠漫長;60年,又極為短暫。但它終歸要成為一段歷史。而這段歷史,又恰恰是五千年華夏文明最輝煌的那個部分。英雄創造的歷史,只是歷史的骨架和輪廓;民眾創造的歷史,才是歷史的筋脈和血肉。回望60年的建國曆程,讓我們留在記憶里的,不應僅僅是排列整齊的數字,也不應僅僅是莊嚴肅穆的大事記,更應該是一個個寫滿夢想與希望的人生,更應該是一段段鐫刻着時代印痕的故事。

  經歷了地獄的磨練,煉出了中國人創造天堂的力量;用流血的手指,中國人彈出了世間的絕唱。無情的洪水帶走了生活的殿堂,但沖不走精神的家園;塌陷的大地吞噬了無數生命,但震不垮民族的肩膀!

  曾讀過這樣的詩句:“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的脊樑!”

  就像有位哲人說的:“眼因多留淚水而亦愈清明,心因飽經憂患而亦愈滄桑。”

  走過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備經磨鍊。然而在災難面前,中國,選擇了堅強,人們始終堅信:多難興邦。

  6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社會和諧穩定,教育事業穩步發展,航天事業不斷創新,體育事業蒸蒸日上……

  古老的長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騰的長江翻卷晶瑩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蕩深情的馬頭琴聲,拉薩林卡正傳來牧民奔向小康的歡歌笑語。於是,我看到祖國遼闊的大地上,華夏兒女於天地間引吭高歌。歡慶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以共和國兒女的名義,向祖國致意,為母親祝福。

  偉大的祖國就好像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屹立於世界東方,在萬籟俱寂中用第一支壯歌,劃破夜幕迎來晨曦,雄壯的歌聲如同我們華夏民族闊步向前的進行曲,溶會十三億中華兒女奮發的心聲和每個炎黃子孫熾熱的真情,化作千萬縱橫交錯的江河,奔流民主的熱血,隨滾滾波濤奔涌蒸騰,滲透到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每一個角落,在浩浩中華大地上凝成一面鮮艷的國旗,記下一個古老的民族悠遠的記憶與徹骨的痛楚,昨天的淚水與今天歡笑。

  我們自豪,因為中國地大物博。大自然千萬年的雕塑,構成了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奔騰的黃河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滔滔的長江年年歲歲奔涌着智慧的巨浪;我們自豪,因為中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中華民族五千年光輝歷史,沉澱了東西方文明古國的精髓,顯露出人類科學事業的曙光,在世界文明史上具有經久不衰的魅力。

  歲月走過60年,始終積澱着永恆的風雨滄桑,銘記,為了遺忘過去的痛苦,更為了懂得珍惜現有的幸福。

  金冢子初級中學初三 趙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歲月走過六十年 標籤:過六一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 輝煌六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