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捉麻雀作文

捉麻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智捉麻雀作文400字


  暑假,我回鄉下度假,鄉下還是沒變——有一個小樹林。那裡的麻雀可多了,整天在小樹林吱吱喳喳、活蹦亂跳。那些麻雀這麼可愛,我很想捉住它。於是,我胸有成竹地來到小樹林,我跑來跑去,不但沒捉到麻雀,還搞到一身麻雀毛,狼狽極了。

  一天,堂弟神秘地對我說:“堂哥,我們一起去捉麻雀吧!”我驚訝極了,心想:堂弟你真厲害,竟然連頑皮的麻雀都有辦法捉住,我真是打心裡佩服你。我問堂弟:“你有什麼辦法?”堂弟說:“一會兒,你就知道了。”堂弟拿出一袋米,“這是什麼?”我疑惑不解地問。“這是一袋浸過酒的米。”堂弟把這袋米放在樹底下,我們在屋子裡偷看,一會兒,一群麻雀從遠處飛來,麻雀們開始啄米,有的麻雀大口大口地吃,吃得津津有味,有的把其他麻雀推開想獨吞這些米……過了一會兒,酒力開始發作,麻雀們開始醉了,有的麻雀的臉像關公一樣紅彤彤的,有的麻雀在耍“醉拳”,還有的麻雀在原地轉圈,沒轉幾圈就醉倒了。

  一見麻雀醉倒了。我和堂弟高興極了,興沖衝出屋,一下子捉了18隻麻雀。


2、捉麻雀作文800字


捉 麻 雀 

  09年3月14日 

  小時候在農村最有趣的事,就是和各種小動物打交道。 

  每到秋天,婆婆家的菜園便豐收了。菜園裡邊紅的紅,金的金,綠的綠,白的白,紫的紫,一片燦爛輝煌的景象。這景象,當然也會吸引許多麻雀。它們成群結隊地盤在菜園旁的柿子樹上,虎視眈眈地望着菜園子。 

  這時候,我就高興了。我用木棍把竹簸支起來,牽上一根細線,再在竹簸下撒些穀子,然後躲在門后,單等麻雀來上鉤。“只要一有貪吃的小麻雀進去,我就拉動繩子,把麻雀扣個嚴嚴實實。那時,我就能捉到小麻雀了!”我小聲的自言自語,邊說邊想象抓住麻雀時的情景,心情不由得激動起來。 

  剛設下圈套不久,就有幾隻麻雀從樹梢上飛下來,落在離穀粒不遠的地方,在竹簸周圍徘徊。“快點啊!”我在心裡焦急地大喊。我心太急,以至於麻雀剛挨到檐兒我就迫不及待地拉動繩子。“咣”一聲兒竹簸倒了,麻雀也飛走了。這下可糟糕了,逃走了麻雀不說,還暴露了目標。 

  果然,好長時間都沒有麻雀再“光顧”了,我只好垂頭喪氣地收起東西,進了裡屋。 

  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我在院子里挖了個大坑,上面蓋上樹葉,再撒上穀子,想用陷阱來抓住麻雀。可是這招顯然是行不通的,麻雀又不是什麼龐然大物,又有翅膀,怎麼會落入陷阱呢?倒是有隻貪吃的雞跑過來,“撲通”一下掉入陷阱,然後用爪子奮力掘土,撲扇着小翅膀,從陷阱里逃出來。它扭動着滾圓的身子,一會兒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嗒……嗒……”密集的雨聲在耳邊響起。“看來今天是捉不到麻雀了”我心想着。剛回屋裡。就聽見柜子底下有“撲騰”的聲音。彎下腰看,竟是只小麻雀!肯定是個經驗不足的傢伙,把櫥櫃當做遮雨所。“正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我正想捉住它呢,一不留神居然讓小麻雀跑出櫥櫃飛走了。我的速度是不可能再追上麻雀了,只好目送它穿過雨幕,向樹梢飛去,嘴裡說:“真可惜,讓它飛走了”,心裡卻想着:“不知柿子樹的枯枝敗葉,能擋得住這磅礴大雨嗎?”

3、雪天捉麻雀作文350字


  又到了寒風凜冽刺骨的冬天了,我和哥哥百無聊賴的在屋裡邊看着電視。因為寒冷的原因,原本活潑熱鬧的小樹林裡面什麼都不剩下了,只有光禿禿的樹木和皚皚的白雪。

  突然哥哥對我說,我們要不然去捉去捉麻雀吧?我想了想,反正呆在家裡也沒有事情干,於是點了點頭。我和哥哥準備好捉麻雀的東西——一個臉盆一根長繩子,還有一根樹枝,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心的出門啦。

  來到門外,我和哥哥找了一片空地,把雪掃乾淨之後用樹枝把臉盆被子了起來,在樹枝上面綁上常常的繩子,然後我和哥哥就躲在了不遠處。我們在臉盆下面撒上麻雀最喜歡吃的穀物,一小會兒就飛來了好幾隻麻雀。我和哥哥看準時機,使勁的抽了一下繩子,樹枝就倒了,臉盆精準的把麻雀給扣在了下面。我和哥哥都開心極啦!

  我和哥哥拿着捉來的麻雀開開心心的回到了家裡面,等到春天的時候我們會把這些麻雀給放生,


4、捉麻雀作文400字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有一天,有一隻小麻雀飛到了我的家中,它在屋頂上飛來飛去,用它美麗的翅膀把屋頂的灰塵掃的滿地都是。媽媽着急了,拿起掃把追趕它,麻雀象沒頭蒼蠅似的瞎撞。

  這時媽媽叫我來助陣,我說:“這還不是小菜一碟?”說著我拿起掃把也來追趕,小麻雀從廚房飛到卧室。我。媽媽和小麻雀在卧室里周旋了一會兒,小麻雀又飛到客廳我媽媽和小麻雀在客廳里開始了一場“激烈的戰爭。”

  爸爸也來參加了,我和媽媽想了一個好辦法,辦法是:爸爸掀起門帘,我站在東,媽媽站在西,麻雀飛到東我追,麻雀飛到西媽媽趕,麻雀在屋頂撞來撞去累得筋疲力盡,落到大燈上去休息了。爸爸走過來說:“我來吧,你去掀門帘。”麻雀從燈上飛到我的頭頂上,我被它嚇得大驚失色趕緊抱頭,它從我的手縫飛走了。我們也累得滿有大汗。

  戰爭終於結束了,我氣喘吁吁的說:“麻雀真聰明啊!趕走它真不容易。”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5、捉麻雀作文700字


我家門前有一棵高大的楊樹,平時是麻雀的天下。

  一天早上,當我和小夥伴們在樹下正玩得高興時,不知是哪個調皮鬼說:“張冠宇身上有鳥糞!”夥伴們先是一驚,然後就哈哈大笑起來。我一看右肋處,果然有一灘麻雀糞。是哪只可惡的麻雀乾的?搞得我這樣沒面子。我連忙回家換衣服,換完衣服剛想出門,發現幾隻麻雀正在偷吃媽媽曬在院子里的大米,我頓時火冒三丈,奔出門,趕走了它們。可我剛進屋,發現可惡的麻雀又回來了,我幾下又把它們趕走了。

  中午,我正睡覺,這些麻雀又來搗蛋了,它們在窗前嘰嘰喳喳叫個不停,讓人聽着心煩。我真是忍無可忍,下決心要捉到它們。

  第二天早上,我全副武裝親自臨陣“殺敵”。我在地上撿了許多石子做“地對空導彈”,準備把鳥窩打下來。我迅速攻擊,但由於技術問題,投了十幾枚“導彈”也未擊中,落下的一枚卻打在我的頭上長了一“疙瘩梨”,疼得我不得不回到“大寨”養傷。

  中午,我的頭不疼了,又來到大樹下叫陣,可它們理也不理,仍然在樹上歡唱,我真想爬到樹上去捉它們,可樹太高太滑,試了幾次都沒上去。我靈機一動,想了一個好辦法,用箱子來捉。我在家裡左尋右找,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無蓋的紙箱子,又找來一根木棒,繫上線,就可以捉鳥了。

  我把箱子倒扣在地上,用木棒撐住一邊,然後在底邊撒些米,就埋伏在窗子後面,等了好半天,有一隻麻雀終於上當了,它小心翼翼的跳到箱子下面,正津津有味的吃時,我猛一拉線,哈哈,這隻麻雀成了瓮中之鱉。我十分高興,捉住了它說:“這下你成了手下敗將了吧!”其他的麻雀被嚇得一鬨而散。大概它們領教了我的厲害,再也不敢來了。

6、捉麻雀作文450字


  星期天,我和媽媽吃過飯到樓下散步,正準備回家的時候,忽然看見一隻小麻雀停在一輛自行車上。我想:捉一隻麻雀回家吧。於是,躡手躡腳地向小麻雀走去。小麻雀正要飛到一根管子上,但它怎麼也爬不上去,我看這時候是捉它的好時機,就伸出一隻手,一撲!撲了個空,原來它飛到了一根較矮的管子上去了。

  我看這麼機靈的麻雀,肯定捉不到啦。而媽媽則說:“小麻雀剛出生不久,才學會飛,我想應該能捉住它的。”於是,媽媽向小麻雀跑去。只見她飛快地伸出手,但是小麻雀還是逃脫了。媽媽並不泄氣,堅持去捉,這時候我也打起精神,跟着媽媽後面。媽媽看見小麻雀飛了一會兒,掉了下來,興奮地說:“現在它飛不動了,我們趕快去捉!”我趕忙撲了上去,媽媽也撲了上去,說時遲,那時快,媽媽敏捷地抓住了它的腿。小麻雀驚恐地尖叫着,我看見它那着急的模樣,心一軟,對媽媽說:“媽媽,我們把它給放了吧!”媽媽也有點看不下去,手一松,小麻雀便飛走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愛惜小動物,不要捕捉他們,它們也是有生命的!

  四年級:冰之雪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