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寧夏大學附屬中學初一4班 曾令輝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在祖國母親生死存亡的危難關頭,一批批愛國志士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為我們建立了新中國。

  如今,幾十年過去了,這片熱土早已是日新月異了,在美麗的祖國大地上,處處繁榮昌盛,百姓安居樂業。當我站在濤聲震天的黃河壺口瀑布面前時,當我站在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之上時,當我站在世界第一的天安門廣場上時,我體會到了祖國的美麗,感受到了祖國的偉大。

  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難讓汶川的小朋友們剎那間失去了房屋,失去了田地,失去了學校,失去了朋友,失去了親人。一瞬間,全國人民震驚了,世界人民震驚了,世界為之悲痛,山河為之哭泣。每當從電視上看到他們破碎的家園,我就忍不住淚流滿面。

  然而,就在地震發生不到一天,救援隊來了,帶來了救護的工具;溫爺爺來了,帶來了全國人民的問候;傘兵從天上來了,帶來了生活必需品;志願者也來了,帶來了捐贈的衣被和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這就是我們的祖國,這就是中華民族在危難關頭的凝聚力。“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再大的困難也壓不垮中國這條巨龍的脊樑。

  今年夏天,我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每當我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奧運會時,運動員們的拼搏精神時刻激勵着我。在北京大學體育館的乒乓球賽場上,中國隊包攬了所以金牌,頒獎台上,三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同時冉冉升起,此時此刻,獲獎運動員熱淚盈眶,全場觀眾歡呼雀躍,掌聲雷動,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也不僅高喊:“中 國——萬 歲!”。現在,奧運會結束了,可三面五星紅旗同時升起的情景依然在我心中飄揚,偉大祖國的形象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

  9月25日21時10分0秒,神州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全國一 片 歡 騰。

  就在五年前,“神五”圓了國人飛天夢;三年前,“神六”巡天百萬里;如今,“神七”將再戰蒼穹。短短几年間,中國載人航天事業連攀高峰,它帶來的喜悅不亞於奧運會和殘奧會。“神七”的發射,不僅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心愿和情感的累積,也將成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又一新起點。

  同學們,“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決不能忘記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使命。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 加 美 好!

  謝謝大家。  (鞠躬)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