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祖國是母親。於是,我常常想,母親,她長的漂亮嗎?長大一點了,老師告訴我,祖國是巍巍的崑崙,凝聚着炎黃子孫的風骨,祖國是奔騰的黃河,涌動着蓬勃的熱血。現在,我知道了,祖國是華夏兒女的牽挂,是滿懷豪情的東方巨龍,是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 

  透過歷史的眼眸,站在歲月的肩膀上回望。我們的祖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祖國壯麗而永生!盤古開天闢地,迸發出生命的光芒;四大發明,使古老的中國異彩紛呈。我看到聖人孔子,舉起聖火照亮幾千年的文明;那狼煙里衝殺出,兵馬俑威武的陣容;那雄偉中聳立着,萬里長城的剛強。岳飛的“精忠報國”彷彿是永久的昭示,而文天祥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詩句似乎還在耳邊回想。 

  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到了屈辱的烈火;在林則徐虎門硝煙的煙霧中,我看到了東亞病夫恥辱的悲憤。但是,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她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孫中山,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傳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苦難的祖國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露出內心的喜悅;

  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於是,深圳唱響“春天的故事”。 

  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祖國的現代化建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迹,我們看到了千年飛天夢圓以及青藏鐵路的成功修築,我們見證了香港、澳門的回歸,看到了義務教育免收學雜費的喜訊和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社會保障體系。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着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迅猛飛奔!仰望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滔滔黃河,滾滾長江,巍巍泰山,莽莽崑崙,這是我的祖國。可愛的祖國,無論我走到那裡,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無論我身居何方,你都溫暖着我的心窩。祖國啊,祖國,你永遠充滿希望,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