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凌晨的第一束陽光,生命的結束1200字作文

凌晨的第一束陽光,生命的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不要讓別人成為自己的兇器!——題記 

 撐着雨傘,漫步在泥濘的路上。 

 當我一轉頭,看見了那些樹,他們只剩下樹榦和少許的黑斑,裸露在空氣當中。地上卻是鋪滿了枯萎的樹葉。當我拿起一片樹葉時,看着上面的紋路,心裡卻多了些許傷感。我好似看見了他苦不堪言的歷史和他無力的呼喊。 

 手,離開傘,觸碰到雨水時,猛然收回,猶如在烈火中一般。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哎——”從空中傳來 

 我猛一抬頭,好像看到了一些東西…… 

  “哎——風爺爺,等等” 

  “你又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小傢伙” 

  “爺爺,你說人類為什麼要撐傘呢?我們雨不是可以滋潤大地嗎?不是可以驅趕旱災嗎?……” 

  “呵呵,小持啊,我給你講,你們雨確實對人類是有好處的,但是他們如果不撐傘的話就會被淋濕,成為落湯雞的哦” 

  “哦——我知道了”恍然大悟的樣子 

“可…”爺爺話並沒有說完,好似隱藏什麼東西。不過小持啊,沒有察覺到。 

時間越來越長,小持開始變重了,可是從風爺爺眼中可以看出些許的傷痛。終於小持要下去了。小持當時開心的不得了,很快就降臨到了塵世間了。這時,爺爺的淚水出來了。 

我馬上追着小持跑。 

然而,我好像明白了風爺爺落淚的原因了。 

極其興奮的小持,落入了塵世間的最黑暗的地方——污水溝。 

小持並不知道自己即將要降臨到污水之中,那份快樂仍存。終於,小持進入了污水之中。 

“啊——,爺爺,爺爺,你在哪裡啊,快救我出去啊”此時爺爺並沒有在他的身旁。 

 “我身邊的是什麼啊,我好熱,好熱,可是又好冷,好冷。爺爺,快救我出去把,快啊爺爺,爺爺——”爺爺還是沒有來。 

 我多麼想要救小持啊,可是我無能為力。 

 “別吵了”同樣身處逆境的雨滴,不耐煩的說。 

 小持再也沒有出聲了,他好像明白了。 

 風爺爺來了,小持感到無比的開心。然而,爺爺並不是來幫助小持,他只跟小持說了兩句話。“小持我要補充我上次的回答,除了人類會被淋濕之外,還會受到一定的傷害,因為人類向大氣中排放大量酸性物質,使你們變成了酸雨,會傷害樹木,他們是幕後黑手,然而你卻是害人的利器。你現在的所在地是污水溝,只有你自己能改變環境。” 

 小持聽完之後,低下頭,落下了眼淚。淚水擊打在水平面上,泛起的水猶如揚花一般美麗。 

 一天終於過去,可小持那一晚並沒有睡覺,而是在努力着,改變環境! 

 凌晨的第一束陽光照耀在小持,小持倍感舒服,最終小持死了,他死的有價值,並且光榮。他的靈魂慢慢上升了,被風爺爺保留在了一個瓶子里。爺爺不想讓小持,再度成為害人的利器。 

 小持在死之前留了一張紙條: 

  親愛的人類: 

  希望你們收起罪惡的手,不要讓他人成為你們的兇器!謝謝! 

  雨滴 小持 

  本文同時在小荷發表

凌晨的第一束陽光,生命的結束 標籤:一束陽光作文 那一束陽光作文 水,生命作文 生命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