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受生命作文

感受生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受生命作文900字


“蓉兒,起床了!”“嗯,哦……”蓉兒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當她發覺映入眼帘的仍是一片黑暗時,心情不禁沉重了幾分。“唉!我總是做同一個夢,這次已經不知是第幾次了。”蓉兒失望地自言自語着。兩年來的黑暗生活,她已經習慣了,雖然也學會了些簡單的自理,但她本來就迷糊的個性,使她增添了不少麻煩。比如說現在“咦,拖鞋呢?怎麼不見了!”蓉兒伸出腳丫,輕輕地觸碰地面尋找着。“吱”一聲響,蓉兒感覺到門開了,或許是瞎子的聽覺比較靈敏,從那沉穩的腳步聲中,蓉兒已經斷定是哥哥來了,在蓉兒的心目中,是沒有人可以像哥哥那樣走得穩,哥哥就像一座山,一座保護她,讓她依靠的山。“怎麼,又在找拖鞋呀。”峰撿起被蓉兒踢到床腳的鞋子,溫柔地幫她穿上。蓉兒感動地說:“有個哥哥真好!”峰笑了,溺寵地揉了揉她的頭髮說:“你哦!快點兒吧,今天我準備帶你去看畫展。”“我,看畫展?”蓉兒驚訝極了。“對,就是去看畫展。你呀,這兩年來老呆在家裡,這怎麼行呢?”“可是我的眼睛已……”“不,蓉兒!”峰摟住她的雙肩“你的眼睛是毀了,但你還有一顆心呀。”“心?”蓉兒不解地重複着,她不知道這又和心扯了什麼關係,眼睛瞎了,即使有心,但這也不可能看見畫呀。而且,蓉兒害怕出去后,成為眾人議論的焦點,沒有誰能接受她,而自己就會像被全世界孤立了,那有多麼可怕呀!峰看穿了她的心思“蓉兒,如果再讓你回到兩年前,你還會救那個險些喪生車輪下的小男孩嗎?”“會的!”“即使這會使你雙目失明?”“當然,雖然我的眼睛瞎了,但必竟換回了一條人命。活着,是多麼美好呀!”“不錯,活着最美好了,但並不包括你這樣隔絕了世界,把心房鎖閉消沉地過日子呀!你失去了雙眼,但你還有我呀!用你的心,去感覺畫中的真諦,感受陽光,感受生命吧!”“用心,感受陽光,感受生命?”蓉兒的思緒一片混亂…… 

  那天,兩年來的第一次,蓉兒緊握住峰牽着她的手,踏出了新生命的第一步。她發覺,人群中溢滿了歡樂的氣息,並沒有她想象的那樣可怕。她聽着峰為她細述着每一幅畫的內容,感受到了作者或憂或喜,或平靜或澎湃的心情。當陽光柔柔地親撫着她肌膚的一瞬間,蓉兒驚喜地發現:她仍能看到這個世界。她的心,是雪亮的。 

  活着,多美好呀!

2、感受生命作文350字


  生命是可貴的。想要讓自己活得有價值;我們就應該用心去感受。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做無限的事情。

  記得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數萬群眾廢墟所掩埋,他們生命垂危,流離失所,沒有食物,沒有衣服,沒有水源。我們生長在同一片土地上。我們能做的只有盡自己的力量,我把自己不穿衣服,鞋子……都捐出去。我們能做的很有限。都讓人感動的是解放軍叔叔,他們不停地尋找,不停地挖。不能用工具的,就用手,一點點一點點的去挖。一個小時,三個小時,十個小時……幾天幾夜過去了。可是他們仍不停手。為了那可貴的生命而不停手。她們用雙手救出了多少條鮮活的生命,救了多少個家庭。他們才是最偉大的,最鮮紅的……

  就是因為愛,我們才能夠生活得如此快樂,幸福。用生命去感受愛。用愛去造就家園。

  浙江溫州鹿城區雙嶼實驗小學五年級:單佳佳


3、我在瞬間感受生命作文600字


  夏日雨後,天氣晴好,心情舒暢,於是我走出門外,想要一睹自然風光。

  下過雨後的味道,很清新,迎面的和風摻和着草的清香與花的芬芳,不由的心頭一悅。我蹲下身子,想要吸取更多的大自然的氣息,恰巧,一隻漂亮的蝴蝶映入眼帘。

  的確,這隻蝴蝶非常漂亮,黃色的花紋點綴着褐色的底邊,別具風格。但可悲的是,這一雙美麗的大翅膀,卻成了它沉重的“負擔”——因為下雨的緣故,它的翅膀由於沾濕而貼合在一起,看起來十分沉重,但它還是艱難的向上攀爬着。它依附在一朵花枝上,大概是那朵花吸引了它,讓它如此瘋狂。

  雨水打濕了的花枝非常滑,它爬起來雖格外小心,但也是遙遙晃晃的,背負着如此美麗的包袱,一步一步的盤旋在生死線間,顯然的,還沒爬多高它就摔了下去,我嘲笑它——愚蠢的傢伙,這下吃苦頭了吧。但它像執行某項嚴格紀律一樣,勇敢的發起了又一次衝鋒,免不了的,它摔了好幾次跟頭,我居然開始敬佩它了——換作是我的話,一定早放棄了,但它沒有,絲毫沒有。於是,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把它送到花頂;可是,這就是對它的侮辱,於是我開始在心中為它加油。

  加油啊!蝴蝶!終於,它攀上了枝頭,太陽光照亮了它的翅膀,高貴而閃耀。不一會兒,它的翅膀便幹了,然後它以一種高貴的姿態,開始享用它的晚餐。

  我像是受了極大的打擊,一個弱小的生命,都能夠通過努力,達到目的,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放棄呢,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只要你珍惜生命,熱愛生命,你的生命就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2)班初三:翟向東


4、感受生命作文450字


  感受生命

  林晨輝

  生命——有了生命世界將變得美好,也具有了色彩。有了生命地球處處將充滿生機。有了生命,社會將變得流光溢彩。

  每個人,每個動物,甚至每一種植物都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比如柳樹,不論是肥沃的土地還是貧瘠的土壤,只要插入泥土中,它就會用自己頑強的毅力生長出參天大樹。我不禁為之感嘆!

  又如飛蛾,在我寫作業時一隻飛蛾落在了我書本的旁邊,趁它不注意時,我一把捉住了它。放在手中使勁搖晃。它被我甩暈之後,渾身還不斷地在顫動中掙扎着。我意識到,它還在力爭逃生,於心不忍,放走了它。這時,我又為它的頑強而折服!

  再看我們人類,在我閱讀課外書時,讀到了這樣一幕:一名革命志士為維護祖國的尊嚴,身中數槍,經過簡單的包紮后,他又用自己頑強的生命挺過了鬼門關。我再次又為人類驚人的毅力而感撼!

  生命力是來自每個生命體內心最深處的東西,它猶如世界上未解的謎團,使人琢磨不透。但我深知,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請大家珍惜。

  指導教師

  崔梅茹


5、感受生命作文300字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一天,我在水裡抓住一條魚。只要我用手稍微一握,但他掙扎着,極力地在我手抖動。我感到一種強烈的生命力在我中躍動。我非常可憐這條魚,於是,我把它放生了。 

  有一次,我還沒起床。我突然聽到公雞的聽聲,我馬上起來。原來是近那家養雞的其中一隻公雞的叫聲。公雞這種“一叫千門萬戶開”的精神令我震驚。一隻小公雞的聲音居然如此洪亮。 

  我不光從這些感受到生命,我從極力鼓動雙翅的蝴蝶、茁壯生夭的小草、拚命掙扎的小蜜蜂等生物感受生命的存在。 

  雖然生命的短暫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不懈的努力去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使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我的生命。

6、感受生命作文400字


一顆種子被人隨手亂扔,一段時間過後,它竟在生根發芽,這是生命的頑強;一個孩子不懂事,出於好奇吞下了一個果凍,結果噎着了,這是生命的脆弱。

  有很多人說生命是死神生氣時創造的“出氣娃娃”,先讓它誕生,然後慢慢折磨它,直至死亡降臨。也有人說生命是上帝的蘋果,每一個都被咬過一口,因此每一個生命都有缺憾。關於“生命的誕生”這個話題,觀點很多,可真正是什麼,無人知曉。

   “感受生命”其實很簡單,因為生命隨處可見:雨後生長的春筍、夏季茂密的大樹、金秋時節的果實、冬季凋零的鮮花……這些都是生命,我們都應該珍惜,可是世間有幾個人真正珍惜過它們呢?或許在人們的意識里,”珍惜生命“只是限制在珍惜人類的生命,而對其它的生命”視而不見“吧!

   生命,總是美好的。不是因為苦惱太多,而是我們不懂得生命;不是因為幸福太少,而是我們不懂得把握。

   去感受生命吧,只有感受才能懂得生命的心聲!


7、感受生命點滴浮華作文900字


  多少次,生命在無意間顫動,一顰一蹙,優雅至極;多少次,生命在悄然地綻放,一絲一縷,香遠益清;多少次,生命在汩汩流動,一點一滴,折射紛呈。

  璀璨的昏黃

  夜晚,當各家各戶的人都因忙碌工作一日感到疲憊而留在家裡休息時,樓道里,昏黃的燈光下,“刷刷刷”,一個佝僂的身影,揮動着手中的掃把,由上而下,一步一步吃力地打掃,日復如此。

  當我完成了一天的學習,拖着疲憊的身子,踏着樓梯回家時,在轉角處遇到了老伯伯,老伯伯不自覺地停止手中的擺動,我倆視線相接的那一剎那,老伯伯朝着我溫暖地笑。我繼續走,放慢了腳步,回頭一看,影子被昏黃的燈光逐漸拉長,細小的塵土隨着掃帚的起落,被昏黃的燈光映射,如燎原之火,星星點點,微小卻璀璨。

  那一刻,生命之火,撩撥我的心。

  繽紛的透明

  翠綠的荷葉上,雨滴放肆地打着,陽光卻依舊燦爛。照射在雨滴上,刺眼地反射。從天而降的水滴,在荷葉表面跳彈,在空中迴旋,有致地分離,繼而承載着陽光呈弧線回落,沿着邊緣滾動。爾後,滑向荷葉的終點。也許是之前一切都來得太快的緣故,平凡的終結註定要被人忽略,然而,當第三滴,第四滴……它們都滑向終點后,飄忽的視線掃過後便沒有再移開過。每一滴水的融合,足以讓我屏息,隨之顫動。

  也許是為了融合的喜悅,為了喜悅過後的七彩斑斕,更為了經歷又一次的醉生夢死,抖動了。透明的水珠,在陽光下閃爍,那折射紛呈的光芒,在我的心中閃爍了好久好久。

  跳動的翠綠

  燥熱的校園裡,暴漲的荷花池邊,陽光毒辣辣的投在一排柳樹上,那年炎熱的夏天,沒有一絲風。課下,燥熱難耐,我們坐在池塘邊的笑容亭下乘涼。

  忽然,嗞嗞的聲音像融入了悶熱的空氣般,不知從何處傳來。只是那聲音越來越大,漸漸地傳遍整個校園。那是蟬鳴,是夏日裡躍動的蟬鳴。他們停駐在柳樹上,整片整片地,聲音由小漸大,整齊而厚實,從柳樹縫隙中衝出,似要撐破悶熱的空氣的籠罩。

  在這樣的天氣底下,恐怕只有蟬敢於展現旺盛的生命力。而那片綠,似乎被帶動起來,輕盈地跳動。

  五光十色

  想說,生命中,其實於每個人都掠過浮華的點滴。晨曦中用心聽,菜市場中熱鬧不息的聲音,會夾雜着嫩泥青草的味道,餘暉下,仔細看,貓兒和小鳥的遊戲,會嗅到絨白的貓毛剛被主人清潔的清新的檸檬劑的味道。其實,到處都有生命的芳香,到處都有生命賜予的浮華,只要你擁有一顆善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