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又到中秋月明時700字作文

又到中秋月明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到中秋月明時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對魚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題記 

  又是一個不眠之夜,卻也是一個月圓的日子。而我,獨自一人坐在小院子里,看着那滿天的繁星對我眨巴着眼睛。 

  我卻不高興,因為,我牽腸掛肚的親人——奶奶遠離了我,拋下了我,獨自一人飛往了天堂,這叫我如何能夠快樂、開心地賞月呢? 

  月光輕輕地撒下光輝,如一層薄薄的銀紗鋪在地上,讓人不禁打起寒顫來,可月亮卻依舊深情、溫柔的看着我,這讓我不禁潸然淚下。是啊,月亮又怎知人間冷暖,人間真愛呢? 

  就在去年的今天,奶奶還在向我講述我小時候的趣事,小時候的嫦娥姐姐怎麼就漂亮些呢?小時候的吳剛怎麼就頑強些呢?也許是因為奶奶的離去吧,彷彿一切都失去了光彩,一切的一切都變成了灰色。奶奶那銀鈴般的笑聲猶然迴響在我的耳邊,那慈愛的面孔還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幫奶奶捶背的景象還縈繞在我的腦海中。可在這月圓之夜,我只能對月嘆息,我不禁感嘆道:“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我對奶奶無限的思念,只能隨着這鹹鹹的淚水,向前漂蕩。 

 伴隨着這皎潔的月光,我又回憶起奶奶一個人在廚房裡細細地為我挑菜譜的景象,“這樣好,能讓我寶貝孫女補補身子。哈哈……”不爭氣的眼淚如掉了線的珠子,簌簌的往下落。我感謝奶奶!我怎麼能忘記從小將我視為掌上明珠的奶奶?月亮依舊深情的望着我,好像對我說:“你怎麼能這樣,你沉浸在悲傷中還有用嗎?你應該奮起,讓自己對得住奶奶!還要替你奶奶照顧好爸爸媽媽哦!”我頓時恍然大悟,要珍惜眼前人,珍惜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這樣我才能對得住奶奶啊!

 又到中秋月明時,雖然月圓人未圓,但奶奶永遠在我的心中。奶奶就如那夜空中的一輪明月,永遠會對着我微笑! 

指導老師:易清

又到中秋月明時 標籤:中秋月餅作文 中秋月圓作文 中秋月作文 中秋月兒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