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昨夜西風伴月明900字作文

昨夜西風伴月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日,夕陽如過往的歲月般靜好,餘暉之下,臉上仍有殘淚的我坐在江邊,回想我這三生的命運。

  夕陽西下戰旗紅

  遠處,是漫天的血光之聲,我的炙璃一如既往的颯爽,狂奔在茫茫黃沙之中,我知道今日的戰況慘烈,此去怕是凶多吉少,但這是我的宿命。我本是女兒之身,只是我的父親、母親肩負着護國的重任,我打小就生長在邊塞,未見霓裳,不施粉黛,倒像是個活脫脫的男將,立下不少戰功。近日,外敵縷縷來犯,現已是大軍壓境,父親、母親為保江山,早已長眠沙場,而我,是國家唯一的希望。我提一桿紅纓槍,一路斬殺,已逼近敵方主將,此時,我的炙璃忽然一個趔趄,我摔身下馬,我的炙璃已被斬斷馬蹄,只剩下憂哀的眼神,頃刻之間,各種利器向我斬來,我閉眼,又睜眼。只看見夕陽邊那一抹耀眼的紅,我苦笑着,辭了這人世,卻忘了說一句:“我幸福着呢!”是的,能在塞外暖暖餘暉下,與愛的人一同長眠,為何不幸福?

  千帆盡過疑是君

  誰家紅袖憑江樓?又是一年花落時,我依舊披一身火紅的衣,望着那駛過的白帆,無一時不在祈禱,無一刻不再盼望,儘管我知道你再也不會回來了。不負,你說的不負,那一年花開,你離開,你說,花落,定會歸來。於是,我等着,等的花落又花開。我盼着,盼了一年又一年,人到七十古來稀,為何我已耄耋之年,卻依舊受着相思之苦,那一夜,月格外的明,我站在江邊,縱身一躍,結束了我這風燭殘年。望着悠遠的星空,笑了,想,我等了又棄了。道:“我幸福着呢!”是的,能披着火紅的嫁衣,堅守着只道是初見,哪知是萬年的渴望,一躍江中,葬了一切,為何不幸福?

  終是一眼成千年

  他說,光明的日子就要來了!是啊,來吧,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他,只不過是黑暗的代表,何苦來宣告光明。我們沒有槍杆子,我們只有筆杆子,他們一直撕,我們一直寫,那個黎明到來之前,我是很平靜的吧,這隻不過是時間的早晚罷了。他們進來了,我一眼都沒有看,只是不停揮舞手中的筆,槍聲響了,我哭了,又笑了,心想:我幸福着呢!”是的,能為我心愛的事業播撒生命,為國家收穫光明,為何不幸福?

  浮生一夢,三生已過。時光殘骸里,空留幸福。

  山西臨汾堯都區臨汾一中高一:貢文華



昨夜西風伴月明 標籤:昨夜作文 昨夜星辰作文